我對演藝娛樂圈不太中熱,也比較少關心那領域的新聞或消息,但我知道Selina,她是個勇敢漂亮唱歌好聽的大女生,有一個有趣的爸爸—任爸,他獨特的說話節奏及話梗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對Seline結婚跟離婚的動態雖然不太清楚,但兩位當事人並沒有分手的很難看或瞪眼抽氣粗脖子,至少在表面上有維持住風度典範。

但是剛剛讀到一篇文章:張承中,沒有「Selina前夫」頭銜,你是什麼?│給阿中的一封信。 只差沒揉揉雙眼,我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時代這樣的文章可以登出來,媒體可以如此理直氣壯地公然霸凌他人。

文中說:我們不得不稱你為「Selina的前夫」啊! 因為讀者可能不知道誰是張承中!

我才不信平常有在關心政治新聞、娛樂新聞或關心Selina的人會不知道她前夫叫做張承中,這梗鋪得牽強沒根據,把自己下的標題當真相申論。

第一反應讓人能想得是:案情沒那麼簡單,張承中是不是那裡得罪這位姐?

不過這時代並不需要真正得罪人,人家(媒體)就會見縫插針發揮的很好,只要你不夠政治正確就會被追打。若是夠政治正確,智殘女明星的話都可以當金句,捧著當寶貝大標題。

好吧,就算兩人有嫌隙,那麼這篇文章似乎也不像有教訓到張先生呀!

反而讓人覺得這位姐管好寬好寬,寬過張家祖先應該都要自嘆弗如,管到人家對人生有什麼定義,至今有什麼成就,管人家要不要回歸當律師?真是荒謬,像張家列祖列宗或長輩在問話似的!是說現代開明一點的家庭,長輩也都不方便問這樣的事,這位傳播姐倒大方不害臊,自己究竟那來立場東問西問,一副要人家給交代的口吻?最後牛頭不對馬嘴地扯一點選舉款項流向,企圖替該文包裝一點正當性。

我只看一遍Selina被火紋身的新聞,就立刻記住她身邊的男朋友名字叫做張承中,是記住了他的名字,而不是記得他叫「Selina的男友」,因為當年他們的事令人動容,這樣比較特別的事,正常人自然記得當事人叫什麼。

若是一個人不去記別人的名字,不管是懶惰還是記憶力不好,當你要談論對方時,連基本的名字都叫不出來,想不起來又不去查查做功課,是自己不禮貌在先不是嗎?

媒體就這樣,見名人喇舌很有血味,但手拿的筆如寶劍卻不知道要砍那裡,畢竟兩個當事人都單身,於情於理於法通通沒事,連道德都過關,無計可施,最後只好貌似正義咬文嚼字一篇人家是靠「名字」還是靠「頭銜」走跳江湖的垃圾文,其實誰在借光「Selina」並不難看出來。

這位姐文未曙名「支持你的人們」。好可怕,寫這樣的文章極盡能事去諷刺一個人,最後還說支持人家?不知道她是支持什麼?

妳從事大眾傳播20年之餘,沒有阿中,今晚之前我是真不知道妳這號。

 

註:本路人甲並不認識張承中,跟他無任何利害關係,單純路過,看不慣假道德之名行霸凌之實,更不能接受媒體見人喇舌就以為可以鞭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