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的船務助理,是找來協助船務小姐做一些文件工作的。

上星期我親眼看著她,拿公司大小章,上面那個薄薄塑膠套沒有拿下來,直接蓋了一大一小兩個方型的紅色印泥色塊在空運的個案委任書上,鮮明的兩個色塊蓋在海關被監理人上面,然後她直接拿去影印,結果把影印機的玻璃板弄髒了。她又趕忙拿衛生紙跟酒精想擦拭乾淨。

我不敢講話,太驚人了。
不一會兒,我就聽到船務小姐在鬼叫。我可以體會,她已經忙得焦頭爛額,還有人這樣給她找麻煩。

助理已經大學畢業,這輩子還沒有用過印章嗎?去銀行開戶也要用印章不是嗎?就算她這輩子還沒用過印章好了,難道她蓋了兩個紅色方塊在文件上,她不會覺得怪怪的哦?

估計該助理應該來上班一星期有餘,但我還沒機會跟她說話,她竟然撐不到我找她談話就走了。
因為今天沒來上班,船務問坐隔壁的業助,她有對助理太兇嗎?

船務到反省起自己來了。
打電話去問,為什麼沒來上班?

船務助理:你叫我貼了好幾個下午的嘜頭,我不想做這樣工作,撕透明膠帶的聲音很傷耳朵,我朋友也說這不是船務該做的事。

船務跑來找我,說助理可能陣亡了。
我說,她不陣亡,就是你陣亡,沒關係,你趕快再找新人來幫你,我會請業務助理先支援你。

有人活在自己的世界不肯跟真實世界接軌,什麼都不懂但想定義職場該長什麼樣來配合她。
再者,她朋友很懂船務就是了?

懂的人要教她還給她薪水,她不聽,她卻要聽那種不懂裝懂的。那就祝她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