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種病嗎?總之,我自己瞎掰出來的。

 

昨天下班時,A女同事的老公要來公司接她下班,B女同事的家,剛好在A女同事回家的路上,於是A提議要順道載B回家。但是B很明顯在拒絕,最後委婉拒絕成功,不得罪人,但有堅持住自己想做的,B女是自己搭公車再轉捷運回家。

 

我坐在附近看到這一幕,想起年輕時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忍不住覺得B女滿有處世智慧的。
本人自認男人緣極差,十個男人大概有九個對我無感,另外一個可能是把我當哥兒們,或他想當我姐妹淘,所以我對男女之間的互動一直處於「保證絕緣」的心態下。
 

那是一個大家一起去唱完KTV的夜晚,會計部相熟的女同事X姐的老公來載她,X姐知道我住的地方剛好在她們回家的路上多繞個彎就能到,對他們來說的確是舉手之勞,於是叫我跟她一起搭她老公的車。

 

礙於我跟她老公不認識,很怕車內氣氛悶,我便拒絕。但X姐是個很熱絡又活發熱血的人,有她在很少場子是冷的,她叫我不必多想,我想了想也覺得不會有我以為的尷尬氣氛,於是就搭了他們的便車回家。

 

很意外X姐的老公竟然是個悶葫蘆,我上車後跟他打招呼他也不太理會,一路上也沒有說話。這件小事我本以為就這樣了。

 

但事隔沒多久,有一回會這位X姐問我會不會覺得她老公很酷?
那我怎好意思回答,你老公酷不酷我不知道,畢竟才半面之緣(我只看到他半邊臉),但不太有禮貌,跟人應對進退的能力不大好是真的,真實感受只能想不能講,只好回答:「你老公好像很文靜!」

 

我一答完,X姐竟然說:「我老公是很斯文,你不會愛上我老公,跑去勾引他吧!」

那當下我只差沒吐出一口血來喊冤。她把老公當寶貝無不可,但以為別的女人都想跟她搶,這就過頭了。

 

悲哀的是為了避免被誤會下去,我還必需趕緊澄清自己,安撫她的老公被搶妄想症:「你這麼漂亮、賢惠又會持家,你老公不可能愛別人啦!」
X姐:「你也這麼認為嗎?」我答:是。
真是莫名其妙極了。

 

雖然我知道A女同事不會跟我遇到的X姐一樣,但是看到B女拒絕A女的好意,覺得B女是明哲保身型的人,懂得不要貪圖一時方便,給自己惹上雞毛蒜皮的鳥事兒。
不像我,笨笨的,一屁股就坐上人家的車,再上演瞎到爆漿的狗血戲自找麻煩。

 

所以人要懂得一個真理,有時麻煩等於方便,有時方便等於麻煩!

 

我比較不懂的是X姐,既然怕老公被人勾引走,何必叫老公載別的女人回家?很有事呀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