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28.jpg 

最近天氣乾冷,不時聽到一哥咳兩聲,我的中藥百寶箱終於派上用場,今天需要川貝跟百合。
德國不容易買到雪梨,也不確定亞洲超市有沒有賣,而且今天有點累下班後不想再跑太遠,所以用一般的鴨梨代替,不讓一哥吃甜,只用一小顆冰糖,其餘靠梨子本身的甜味。


IMAG2123.jpg 

IMAG2126.jpg 


川貝跟百合我在迪化街的中藥藥材行買的,份量我隨興。川貝貴,要去有信譽的店家買。
使用前我通常會把川貝稍微敲碎,百合來不及發泡,洗一洗直接丟碗裡。做法,我就參考網路資訊,大同小異,步驟流程簡單易懂,即使不會烹飪的人也沒有困難。


川貝搗碎、鴨梨切塊、百合及冰糖同置碗中,半碗水沒有蓋過藥材,我不加太多水,怕湯汁喝到飽的感覺,接著入鍋慢燉。我不太會用大同電鍋,所以用百靈的小蒸籠,操作很簡易。避免蒸汽水珠滴到碗裡,可以用錫箔紙裡包住碗口,為了要加強熱蒸汽對流,所以在碗緣戳了一排氣孔。


中間,我撕開錫鉑紙攪伴一下,因為材料放到碗裡之後,我竟忘記拌勻,燉到一半才想起來。


IMAG2132.jpg 


慢燉1.5小時後,將將~~川貝百合冰糖燉鴨梨完成。
一哥吃得好高興,直說中國人的藥好好吃,好有智慧!吃到甜的,他就開心。


IMAG2139.jpg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