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半年前的事了。


今年開春後,想找一位網頁設計師來負責管理公司網站。

丟出好幾份的面試邀請函,願意來面試的約莫一半人數。其中有兩個人很有趣, 我們刊登的Job description跟求職者所描述的,幾乎百分之九十八雷同,他們卻回信給我們說他想做的工作跟我們公司要找的不一樣,所以回絕面試邀請。我跟人力資源的小姐兩人笑到東倒西歪。


但最絕妙的是下面這位x小姐。


x小姐的履歷很誘人,所以在她拒絕面試邀請後,我親自打電話給她,本人仗勢口才之舌燦蓮花宜人,至少可以邀請到她來公司看看再說。但事實證明,本人有非常駑鈍口才侷挫的一面。


x小姐:「我家這裡好像沒有公車到你們公司?而且我不喜歡搭公車。」


我:「所以你都騎車嗎?」


x小姐:「我不會騎車啦!」


我:「那你可以搭捷運呀,我們這裡......」話沒講完


x小姐:「那一條捷運,我先看有沒有經過我家這邊。」(個人心裡OS:一定要直達的路線?不是可以轉搭嗎?)


我:「有xx線跟xx線的捷運在附近。」


x小姐:「捷運站出離公司有多遠?」


我:「要再搭兩站公車,不過公車站牌就在捷運出口,而且班次很多,你若不喜歡搭公車,也可以走路,十分鐘就可到達。」


x小姐:「喔~~還要轉搭公車!我不是很喜歡坐公車。」


我:「你也可以慢慢走,十分鐘左右就會到。」(原本想補充:這兩站距離很短,男人來走,搞不好三到五分鐘就走到了。但沒有補充。)


x小姐:「走路,萬一下大雨或大太陽,不是很方便。」


我:「那段路大部份有騎廊,不會難走。」


x小姐::「你們公司沒有交通車?」


我(自卑):「不好意思,我們是小公司,沒有交通車。」


x小姐::「這樣我上班不方便。其實我也沒有很喜歡搭捷運,而且還要轉車。」


不喜歡搭公車,不願意走路,其實也不喜歡搭捷運及轉搭,所以這位小姐是開車當交通工具囉?!


我快暴衝了,拿出人資小姐辦不到,只有老板才敢立刻誇口的承諾:「面試後我們若決定錄用你,我可以提供一個停車位,你可以開車來上班,車直接停地下室,不會不方便。」(我再花錢租一個停車位給你,總可以了吧!我看你還有什麼理由。)


x小姐:「可是我沒有車。」


我:「.......................................」


掛下電話,人資的小姐笑到快往生。這是人資小姐是在整我嗎?

這位x小姐需要「都教授」(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只有都教授能用瞬間移動,不靠任何交通工具送人上下班!


後來我再想想,若當時我再接著說,我借公司車給你開,她會不會回我:「可是我沒有駕照耶!或者,那我晚上回家,車要停那?」


嗯~~來根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