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很不習慣一哥送的禮物。
常常在我滿心期待拿到很落俗套的包包、衣服時,收到卻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噴水池,一二十株的玫瑰花,或幾十顆的鬱金香球莖,數不盡認不出來的各式花草,最近比較誇張,收到近三十棵龍柏樹。現今我已經忍耐至可以習慣了(偷擦眼淚)。


我看起來有很愛植物的臉嗎?(放下鏡子:沒有)
雖然我沒有不喜歡花花草草,但也確實不熱中此道,愛植物的其實是一哥,那些花呀樹呀草皮,感覺就一哥自己要的,卻都說是要送我。


前幾天朋友來訪,他帶朋友逛花園時就介紹說,這是我送席琳的花園,原來一哥想送我一座花園?哇.....頓時虛榮感飊破正常值,覺得一哥是好老公。


收到一座花園感覺很酷,所以趕快上來炫耀。
會不會日後就有個流傳,民眾經過我家時,會說這是某某送給他的愛妻的花園,聽說那個愛妻死了之後,鬼魂不肯離開還留在花園裡,有人看見她穿著白衣服坐在噴水池旁邊的椅子上.....有時在步道上飄。...............好爛的鬼故事。


同樣的東西,換個名詞說法,感受很不相同。收到花收到樹挺沒感覺的,但說是一座花園,唉喲怎麼浪漫起來了!


DG-03.jpg 

一哥九月份送的龍柏,一字排開種在步道旁。期待小龍柏樹們長大,變成壯觀的一排樹牆,到時候就真的有逛公園隱密處的氣氛了(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下圖是2008年時跟一哥合力種的銀杏樹,當年不到兩百公分的小東西,現在已經是兩倍高的強壯小樹,我再也不用擔心冬天一到它葉子掉光光,是不是第二年會再發芽,整個冬天想到就煩惱它能不能捱過白雪數月的覆蓋再度綠葉稠稠。光陰荏苒,也證明了大自然的強大,它現在什麼都挺得住,唯一只怕強風一陣狂吹,吹完,它會變得有點歪歪自己回不來(像烏龜翻不了身似的),我跟一哥就要趕緊把它掰正過來固定住好幾天,只為扶正,好像在顧青少年一樣。


藍天、綠樹綠草皮的夏天讓人舒服。


DG-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