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平日我通常會在晚上6點半左右回到家,一哥則是7點多,我兩的下班作息約莫如此,沒有太大變化。

故事開始。

一哥在我的噗浪圈裡,是名聞遐邇黏太太俱樂部的一員,偶爾他會先打電話回家給我煲個電話粥,講講當天工作上的大小事,或者是問我是否要他順路帶什麼回家。

他也就蓄意違反德志意聯邦法律地,總是邊開車邊打手機,一刻閒不住,好像一次只做一件事,是多麼浪費時間。

今天,我稍晚了個十幾分鐘。

按習慣,一哥在回來的路上,打家裡電話給我,但是電話那頭,卻是一個男人的聲音,說著「喂」!
一哥很熟悉這字眼,那是台灣人接電話的開場白。

一哥說他心跳漏跳了幾拍,十分吃驚,家裡怎麼有男人,而且還是台灣男人。
他在慌慌張張中,疾聲問了對方,「你是誰?為什麼在我家?」,沒想到那個男人更酷,二話不說,直接把電話掛掉。

一哥火大,摔掉手機,按出車用的電話(卡大支,而且可以在車內擴音,不必手持)。他憤怒地按著家裡的號碼,鈴聲響了好久,卻沒有人接。

他心想,完了完了,小女友難不成是給他偷人了?
搞操煩也是一哥特色之一。他突然間又想到,要命真該死,兩週前,他才把現住的這幢房子過戶給我,該不會小女友等不及露出真面目?

我聽到這裡,已經笑得不支倒地,為他的內心戲如此老套卻豐富感到妙趣橫生。

他回到家時,我正巧換好居家服走下樓,想為自己倒杯水。

一哥卻急急拉我到客廳坐下,並且不打自招,要我明天幫他打電話給我小弟,說昨天夜裡(當時台灣時間,應該已經快凌晨一點)那個擾他清夢的冒失鬼,就是他,很抱歉,他打錯電話了。

原來,一哥又氣又急,於是路邊停車,持續打家裡電話,仍是沒人接;只好再拿出手機,決定打我的手機,那時才發現,他剛剛是按了我在台灣的電話,而且是舊家(現在我弟住的地方)的電話。

八成我小弟被他吵醒,又講了一串聽不懂的鬼話,所以直接掛了。

很好笑。

我承諾一哥,明天會打電話給我小弟說明。他開始笑他自己笨,怎麼會有那種蠢念頭,點點點;其實,應該是很開心小女友沒有跟人亂亂來吧!

我知道一哥對我的信任感,因為一些事,打了點折扣,不過那我是自作孽,也不能說他大驚小怪。

但是,我也很會抓住機會,利用機會,贏回他的信任感。
立刻走去抽了張白紙,寫了張悔過書,上頭講,我某某,今日竟未準時回家,造成英俊瀟洒又慷慨的男朋友誤會,這是我不對,我保證xxxxx是我的唯一,我永遠愛他。旁邊還畫一個愛心。

拿給他看,他嘟嘴裝可愛後,再繼續轉演受害者,裝可憐地說:我不敢惹妳生氣,不然妳會把我趕出去!

我再度笑翻,又是內心戲。這傢伙明明用法律把自己保護的很好,卻老愛演受害者,有事沒事,就用一雙無辜的大眼睛看我,要我演大壞蛋大野狼,他演小紅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野狼小紅帽 悔過書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