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收納不易,故一向鮮少買紀念品,上個月去西班牙,難得買了兩張書籤,今天分享。

spain01

spain02

我喜歡逛美術館,看畫,尤其是有歷史的畫。

上面那張書籤是Juan van der Hamen y León的Bodegón con alcachofas, flores y recipientes de vidrio (西元1627)

Bodegón con alcachofas flores y recipientes de vidrio

Bodegón con alcachofas, flores y recipientes de vidrio 詳細資料,可點看大圖那玻璃瓶的質感,畫的栩栩如真,現場看,可以感受到畫裡光影的立體感十足。

下面書籤是Federico de Madrazo y Kuntz的Doña Amalia de Llano y Dotres, condesa de Vilches (西元1853)

Federico_de_Madrazo_y_Kuntz_001

這位伯爵夫人,必是位幸福快樂的女人,看看她臉上的神情與溫柔的笑容,賞心悅目,讓人如沐春風。

condesa de Vilches 詳細資料,可點看大圖,夫人那襲藍色華服上的皺摺,畫的真是好,不得讚嘆這些天才畫家的繪畫技藝。

PS.到美術館看畫,不要站得離畫太近(看細節,或者畫幅很小時例外),否則是看不出個所以然的。這次遇到幾組大陸同胞,擠在Las meninas前,是說這樣大幅的畫作,離它那麼近,大概只能看到一坨一坨的顏料,很難欣賞到名畫本身啊!(我又雞婆了。哈哈~~)






arrow
arrow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