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大家聊煮菜,聊著聊著就聊到烤雞腿。

吃雞腿我行。烤雞腿?嗯,這道菜,根本是讓「重度廚殘者」哭泣的料理。相當應景,我馬上哀給眾噗友聽,我不會。

原先預計本週末要做雞蛋沙拉,就在噗友一片鼓勵加油聲中,決定改做烤雞腿,我的廚藝學習之路,沒想到一下子由幼幼班,跳到大學學分班。我的人生真順遂~~

是說,我已是烤過雞腿的人,再也不能叫自己是「新手」(撥溜海)。

噗友再三保證,我絕對不會搞砸的烤雞腿食譜是來自「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烤雞腿」。

做法在這裡:


太神奇,我真的沒有搞砸。(<---啊不就東西切一切放進去灑鹽而已,這樣若再搞砸,根本沒救好嗎?!)

我的試做紀錄。

材料:兩隻雞腿、一坨蒜頭、紅蕃茄13顆、橙色蕃茄13顆、羅勒葉3根、黑胡椒粉、鹽。

2013060901

哇~這雞腿白成這樣,不只西方人白,西方雞更白,連我也愈住愈白,風水寶地。

你看看,白拋拋,好想在上面給它刺青。(腦子在想什麼呀!)

2013060902

我覺得蕃茄可以多放,烤熟的蕃茄超好吃。下次再做,我會放兩倍的量,湯汁也會變多。

2013060903

蕃茄切一切,材料全部放進去即可,根本是加分題。
蒜頭的部份,下次會切掉一點,不然烤好不知道要怎麼吃,昨天,光要把它們由蒜皮裡面弄出來,弄到差點上演藍田食雞子。

跟我一樣沒耐性的,蒜頭還是切一下。

2013060904

然後淋油、灑鹽,噗友有交代,鹽就給它不要命的灑,我當然有聽進去,然後就太鹹了。是我卡潤命嗎?一樣不要命,別人的好吃,我的太鹹。

2013060905

接著丟烤箱,175度烤90分鐘。這次有先預熱(上回筆記發揮功效惹)。

2013060906

登~登~~~連我都會的烤雞腿,大成功。

2013060907

食用報告:味道佷香,色彩很美,皮吃起來脆口,肉稍微有點乾,鹽要少放一點點。基本好吃,算及格,給自己打70分。(撒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雞腿 中菜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