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個有故事性的夢。當中被打斷睡眠,躺下去再睡,故事竟然還能連接,好神奇。

我說過我很怕鬼,不巧的,晚的夢境,由遇鬼開始。

一條明亮但狹小的巷道裡,擠著兩間乾淨的白色廁所,其中一間已被佔用。我走進門開著的那間,一心找水洗手,彷佛手上有什麼髒東西,想除之而後快。

我扭開水龍頭,沒有水流聲,空間一樣安靜;當我伸手欲抽下擦手紙巾時,卻聽見一個女聲,嚴厲地說:「妳出去!」

這個女聲,嚇得我雙手發抖,連喉嚨也驚嚇的顫動著,但雙腳卻不能動,無法奔逃。因為直覺告訴我,說話的這個女人,不是人,她是鬼。而我那該動的肢體不動,不該動的,抖到不行,我自覺心跳破百,再不走就會看見「她」。

雖然如此,在夢裡,我的理智並沒有嚇到一絲不剩,我的腦子不斷安撫自己--雖然她是鬼,但妳無需害怕至此,假裝妳沒有聽到,把手擦乾,若無其事地走出去。這樣一想之後,在夢裡,我的腳就能動了。

發著抖,我走出那個巷子,夢裡場景切換成全新的一幕,我跟兩個男人在湖邊。

第二天醒來後,我問自己怎麼做這樣奇怪的夢?我怎麼可能在見鬼時,還能思考、還能安撫自己,還有辦法假裝若無其事。我怕鬼怕出名,不管白天晚上,絕不單獨一個人去暗或有點暗的地方。

我一直認定,我若是遇見鬼,一定會嚇到昏倒不醒人事。夢果然是夢,我把自己想成英勇過人,事實肯定不是這樣。

也許跟我日前在花園裡除草有關。

那日,我拿挖土用的小釘耙,生平第一次,鼓起勇氣對付一隻蚯蚓,我實在太怕這個,看到字都不舒服,所以下文我用「那東西」代稱。(我知道它是無辜的,土壤本來就是它的家。)

由於我很想跟一哥在花園裡除草、種花、剪樹,但是院子裡土壤肥沃乾淨,輕輕一挖就會冒出「那東西」,常嚇得我尖叫連連,飛奔躲進屋,還要跳腳釋放恐懼,晚上做惡夢也少不了。

這裡夏天很短,為了把握時間,我上網去找如何才能不怕「那東西」的資訊,可惜徒勞無功,上噗浪問噗友,大家跟我一樣怕得要命。

謀殺案發生的那天,我已特地挑選一塊土壤乾燥,太陽會曬整天的地方享受田園樂趣,可惜不到五分鐘,釘耙一掘,冒出一條又肥又大的「那東西」,我嚇得尖叫,立刻棄耙逃走,躲在屋簷渾身發抖。

這種發抖,通常會伴隨著一點輕微的痙攣(我是頭皮、腹部跟腳趾),約持續五到十秒才會停止,這個短短的五到十秒,簡直是人間地獄。

一哥看我嚇得那麼誇張,便叫我留在屋子裡。其實也是因為我太吵,會干擾到他們的寧靜。我好氣,一條「那東西」,就讓我無法做想做的事。

於是,我僵硬著腳步,慢慢走回原先挖土的地方,拾起釘耙,閉上眼睛,奮力的攻擊「那東西」,使勁謀殺的過程中,連我那「沒出息的憤怒」,跟著激昂了起來,我不住的狂喊:「你們已經嚇了我一輩子!你們已經嚇了我一輩子!你們到底還要怎樣?以為我不敢對你們怎樣嗎?今天我就宰了你。」

「那東西」根本沒惹我,我卻一整個精神分裂,把它想成妖魔鬼怪。一如我對鬼毫無概念,卻怕得要死。

我一陣瘋狂攻擊後,力氣用完,恐懼又突然上身,丟下工具,看也不敢看就跑掉。因為在我想像裡,它變得更恐佈噁心,斷成好幾節,在土壤裡各自蠕動著。

我怕死這個畫面,於是叫一哥去看個究竟,一哥卻回答我:什麼都沒有,那來好幾節「那東西」,可能被你嚇跑了吧!

被我嚇跑了?怎麼可能,從來只有我被嚇跑的份。

大家猜發生什麼事?
沒兩天,我又去花園裡除草,掘到一條小的「那東西」,我還是很怕,嚇得工具丟了就跑,但恐懼感好像沒有從前那麼深,至少我沒有發抖,也許有,可是我沒有記憶。

基於以上述現實情況,我不禁自己解夢--我夢見鬼,卻能假裝鎮定,是不是透過某些行為,我無意識中得知,對於害怕的人事物,要先假裝不怕,然後才有機會真正不怕呢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