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新文章,所以借舊文章,插個花 ,紀錄一下本周晨光花園。
DSC01331

剛讀到這篇文章「管你的黔驢老木」 ,不禁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親眼目睹過類似的橋段,不同的是,我想掐死的對象,是那個媽。

故事也是發生在麥當勞,民權捷運站旁的麥當勞。怎麼這些教育很失敗的媽,都喜歡帶著孩子去麥當勞作功課?

我跟朋友約好去中山北路附近的髮廊護髮,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就去麥當勞享受垃圾食物。

故事發生在二樓,我們端著豐盛的炸雞跟咖啡上樓,人還沒到二樓就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大罵:「吃也給你吃了,你現在給我趴在桌上是什麼意思?快起來給我寫一寫。」

我跟朋友東張西望,恰巧只剩母女二人組旁邊有空位,於是坐了下來。

我看了那女兒一眼,她全身沒骨頭似的,坐沒坐相,整個上半身癱在桌上,嘴巴半開,眼神呆滯,近似愚笨,表情寫著我不想唸書。

做媽的,帶一副老舊掉漆的銀框眼鏡,度數深鏡片厚,眼睛縮的小小的,一張臉素著,發黃的膚色伴著眼尾點點雀斑,唇薄,下巴尖,說話大聲又快速,很不好惹的模樣。

我猜不出女兒的年紀,但她在學乘法,也許是小一小二的年紀。

她是個反應很遲鈍,不然就是賴皮型小孩,媽媽吼了她,她也不以為意,踢踢了雙腳,將趴在桌上的身子撐起,對,她不是坐直了,她改用雙手托著下巴,繼續懶散的耗著。

她媽一個不爽,用手奮力地拍掉女兒托腮的雙手,再罵:「你在給我要死不活的,我下次不會再帶妳來麥當勞。」女兒沒神經,也不會生氣,手被拍掉,於是拿起桌上的鉛筆,看著作業薄發呆,半晌才寫下一點文字或數字什麼的。

小女孩才剛提起勁來,寫了什麼東西,她媽又發火了。
這位失敗媽一手抄起女兒的鉛筆,迅雷不及掩耳打了女兒書寫時扶住作業簿的左手,破口大罵:「三乘九不是二十七嗎?你為什麼寫三十九?你是豬腦?看到三跟九,你就寫三十九?」

可憐的小女孩,她的媽口水都用來罵她,不是教她。她寫一題,失敗媽就破口大罵一次。

火藥在小女孩寫下九乘三答案是三十六時被炸開。

失敗媽用手巴了小女孩的頭兩三下,大罵:「剛剛才寫三乘九是二十七,現在九乘三是三十六?你的豬腦是裝大便?我在教你你到底有沒有專心聽?」

我發誓這位失敗媽,從頭到尾只有在罵人跟報正確答案,她沒有在「教」小女孩。

小女孩被失敗媽巴頭,不知道是因為痛,還是因為覺得丟臉就哭了,她說:「我不喜歡寫功課,我不要寫功課..嗚~嗚~嗚~~。」不愧是失敗媽,她回應道:「你不喜歡寫功課,就不用寫功課?那我也不喜歡養你,我可以不要養你嗎?看你要去誰家,你去呀!」

小女孩又叫:「媽媽,我不要...嗚~嗚~嗚~~。」

我跟我朋友好同情那個小女孩,我好想去抱她,小女孩好可憐。

這位失敗媽就看著女兒在那邊哭,一副西線無戰事的愜憶,拿起旁邊的涼掉的薯條,一根一根塞進嘴裡,做出你哭你的,我吃我的,反正無視女兒難受哭泣。

以為這就結束了嗎?沒有。

失敗媽吃光了薯條,突然又火上了,用高分貝的聲音又罵:「你哭完了嗎?不要以為哭就可以不寫功課?快點寫,沒寫完,你就不要回家,我自己回去。」

小女孩也許擔心被媽媽拋棄,立刻提起筆,難為地做答九乘三,她想了半天寫下十二,失敗媽一看,怒得直接呼了小女孩一個下巴,嘴裡唸唸有詞:「九乘三等於十二?氣死我了,笨的跟豬一樣。」,一伸手就強壓小女孩的脖子,要她把視線中在剛剛已經做過的三乘九上面,氣不過地,又將小女孩的頭壓低直到撞擊桌面一兩次。

當然,小女孩只能哭。

失敗媽對女兒不是罵就是打,還有威脅恫嚇,難道她以為這是教育小孩嗎?連結文章中的結論有句說得真精闢,小孩從崩壞的家庭教育出發.......。

旁觀者的感覺是,「沒錯,小女孩的確是笨的跟豬一樣,不過那一定是因為她有一個比豬還笨的媽!要小女孩變聰明,媽媽你自己要先變聰明好不好?」,光會吼,有什麼用?(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