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晨光花園開紫色、淡綠色桔梗花,還有一小撮紫色小草紫色卡斯比亞。(感謝讀者的花卉小教學。)

20120320

上個星期天,我聽到一件讓我腦子蹦出驚嘆號的事,我想要寫寫。

十幾年前,搭小黃的原故,認了一個朋友,小郭。當時小郭八成看我順眼,想跟我認識交朋友,於是跟我要電話號碼,由於我們在車上聊天頗愉快,所以我就給他聯絡方式,他第一次打給我時,我還想不起他是誰,但這一連絡就連絡了十幾年,變成朋友。

剛認識小郭時,他是新手計程車司機,他有一段很可憐的身世故事,超賺人熱淚,若他同意我在寫出來,總次現在他是資深計程車司機了,載客無數,閱人無數。

前幾天想說我快回德國,這次回來,有些朋友沒有機會約見面吃飯,我該一一再問候一遍,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小郭,敘敘舊。

當然,其中不免要聊到最近某女星打計程司機的事。我對他說,他可要保重,避免載到酒客,否則遇到這樣的衰事,怎好。他光棍一人,沒人能幫他出面伸張正義。

他笑著回答我對他光棍的調侃,說日本人為了他愛的女人,這樣痛打另一個男人,應該可以說是男人對愛的原始行為,像一隻公獸打敗另一隻公獸,來吸引雌獸的青睬,既粗魯不可取又野蠻,但這就是男人血性的愛。

他問我:「女人這樣被愛算幸福嗎?」,我說:「的確有些女人很享受男人為他們流血爭鬥。但對我來說這過程太負面太血腥,我對幸福的連想,總是跟正面喜悅的事連結在一起。所以我不會感到幸福。」

他卻損我:「所以沒有男人會為了你去爭鬥。」
靠,被他劈中,我這輩子還真沒男人為我爭風吃醋過呢!!嘴上都說我讓人魂牽夢縈,但私底下都不知道在禮讓個什麼鬼,把我當梨子了嗎?

以上非重點也,他接下來的話,才讓人驚訝至極,我被腦裡蹦出來的驚嘆號敲得滿頭包。

他說他認識的計程車司機們聽聞此事後,不約而同地既羨慕又想咒詛,羨慕的是--媽的,這個x姓司機到底燒了什麼好香?這麼幸運,被Ma一幫人打爆頭,一條爛命突然變值錢了。咒詛的是,為什麼自己就是沒這種運氣,一輩子背。

以上,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於是問道:「被人狠狠踢爆頭是一種好運?他們有沒有說錯呀?」

小郭回答我:「受傷、皮肉痛、生死垂危,對你們這些中上層的人來說,是一件生命攸關的大事;但是,對窮困的底層來說,如果皮肉痛或一條命能換到金錢,而且是我們要賺一輩子的錢,那是一種求之不得的好運。」

他沈了一會兒又說:「當年我爸死的時候,我第一個感想是:呼,終於死了。他媽的終於死了。」

「妳很難想像,有人這麼高興自己父親死了吧?!是真的,我們只能放他死,因為家裡擠不出一毛錢付醫藥費;我想就算我們有錢,也不會為了他把錢全部花光,讓自己喝西北風餓死,只為救他那條爛命。他死後,我們拿到勞保的90萬,那刻,我們才感受到我們的父親不是廢物。」

對我們來說,「拿命換錢,絕對不是悲慘的際遇,最悲哀的人生是,命根本不值錢。

司機界才會出現一片獎落別人家的嘩然,扼腕地說:「能被打,太走運了。」

我無言了。

請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寫此文是anti-被打的司機,或暗指他很幸運很爽,完全不是這個意思。我是非常非常非常驚訝,原來這個社會,有人這樣思考我眼裡的悲厄事件。

我個人還沒辦法弄清楚,該怎麼看待這樣的思維,但心裡已泛著淡淡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