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我去跟「我們是家人」的銀行辦點事,抽了號碼牌等著,心想我下次來就是結清戶頭閃人,受不了他們櫃檯的辦事效率--「慢」。

若是偶爾如此,是能接受的;可惜,我從來沒有一次覺得他們在乎過客人的時間這件事。

來了三個人。

一個婦人,穿著沒有型但看起來昂貴,全身黑,大圓裙尾閃著五彩亮片光澤,學生頭卻一張老臉,眼睛環視了四週一遍。

一個胖子,染著東方人長不出來的金頭髮,穿著整個屁股繡著浮世繪的鬼洗牛仔褲,腋下夾個包。

還有一個,他中規中矩連頭髮都中分的中年男子,腋下一樣夾著一個包,那包扁到看似夾不住。

婦人說:「不要給人知道錢的流向,你就不要用匯的」。胖子說:「這個我來喬就好。」
然後中年男子的手機響了,講了:「警察開罰單。」

這組人馬違規把車子停在銀行門口,防礙交通,被警察開罰單了。

婦人大聲嚷:「唉喲被開罰單了??唉喲怎麼辦?」
胖子:「怎麼這麼快警察就來了?」掏出車鑰匙,想下樓,但又問中年男子:「確定已經開了嗎?」
中年男子點點頭。

胖子把車鑰匙收回去,大方地的說:「已經開了,那就不用移。」
婦人連聲說了三個對,再次強調:「那就不要去移。」

很顯然,這三位人士,不在意自己給大家製造交通麻煩,不在意兩線道上,他們擋了一個道。

某號櫃台終於有人辦完事了。

這位婦人連忙拉著胖子湊前撲上,櫃檯小姐連忙應對說:「你們要等叫號。」,看得出來,她希望三人組守秩序。(是說,我等了最少十分鐘,要撲也是我撲吧!三人組來不到兩分鐘,就立馬要人伺候。嘖嘖~)

婦人說:「不行啦,我們已經被警察開罰單了啦~~很急。」
櫃檯小姐面有難色。胖子又說:「我們被警察開單,要趕快去移車。」
櫃檯小姐:「你們要辦什麼業務?」
胖子:「我要領x百萬出來,然後這位先生要用現金匯出去。」手指指著中年男士。

我的燈號響了,而且就在三人組的隔壁櫃。

櫃檯小姐對著胖子的說:「你可以直接由你的戶頭匯出,不必經過提領現金這道手續。」
胖子:「我不要這樣弄,每個人喜歡不一樣,有人喜歡吃陽春麵,有人喜歡吃魯肉飯,你不用強迫別人吃你喜歡的。我就要把現金領出來。」

櫃檯小姐對著胖子解釋:「對不起,我只是跟您說一般人都是這樣做。」

胖子一副大爺的口吻對著小姐洗臉:「一般人是一般人,我不是一般人,你不要拿來跟我比。」,胖子一個撇頭,看見我在看他們,他得意洋洋地,彷彿我認識他似的,看著我手裡的一把小錢,又說了一遍:「我又不是一般的有錢人!!!」

我手裡拿著房客積欠個把月的租金,薄薄的三萬塊台幣,腦裡突然出現偶像戲裡的畫面,如果這時把錢扔到這位噁心人士的臉上,比他更囂張地說:「我也不是一般的窮人!有錢人是個屁?你看什麼看?」,不知道他會怎樣?

(PS.以上只是幻想,我沒那麼瘋。)

然後,櫃檯小姐堅持,他們要再去抽一張號碼牌,才能幫中年男子做現金匯款,這位非一般有錢人,立刻又跟她吵了起來,吵著要見主管。


歪出來的結尾:主管都很弱很好恫嚇,所以大家都要見主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