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前,看到野薑花開得漂亮,忍不住幫她們拍照。咔嚓,側臉一張,美不勝收。

555

陰雨綿綿的時候,不是上班天。今天,陽光普照,更不是上班天。

一顆心往外飛,想著現在陽明山上必定綠意蒼翠,日光生煙,好想去走走享受一下山中野趣,不然淡水也一定波光粼粼,浪拍潮水;只要有太陽,無論何處都美都新鮮,除了辦公室。

我忍住想問同仁--「今天大家提早下班如何?」的衝動兩三次。

放大假這種事,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一個心情不爽或太爽就不想工作。偷懶跟借錢一樣,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然後就不管它是否債台高築,工作或功課堆積如山了。

中午吃飯時,我家PM說,他猜我年輕時,應該是個陽光甜姐兒。(<---大家笑到滾地了吧!!算我今天有日行一善。 )

我一個登楞,他那來的靈感,腦子出現此等誇張幻想,我只能語塞,總不能答:「屁啦,我是鬼見愁少女!」。

當時的我,人在地獄,心中的綺麗冥想是,找一個又高又帥的男人,把他殺了,並參考埃及裹屍的終極工藝手法,滴水不漏,乾爽地把它塞入水泥漿裡,飽灌成一堵堅硬的長方型石塊,然後用上等的布料與木材,雕製成高級沙發,放在家裡,可以坐著看電視,也可以躺著睡覺,還可以對著它說話。

PM嘴裡的甜姐兒,體內藏著變態少女心,所以,我只好直接跳過不答,轉去講別的,以免嚇得他以後不敢單獨跟我在一起,擔心變成我家沙發椅。

陽光甜姐兒?聽是聽過,有性別意識開始,我沒嚐試過這種角色,就算有裝過,應該也假的很失敗。

其實,我生來是當陽光甜姐兒的料,不小心走岔了一小段路,從此投歸黑暗大魔王系人馬,喜歡黑暗陰深,腦子裡充滿壞思想跟算計。

如果能挑白雪公主裡的角色,我才不選白雪公主,我要演壞心皇后或白馬王子。我的老天爺,白雪公主一直睡,直到白馬王子有空理她,除了睡美人,誰的人生能慘過這位白雪笨公主??她太帶賽了!

當然這應該不只是我自己天生基因的問題。畢竟我小時候,也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哭過,是有人性的。

因為相當反感社會以及教育,總是鼓勵或催化女人最好的選擇,是變成甜姐兒、可人兒或寶貝兒=乖女兒或乖媳婦,除此之外,最好還要以......公、誠、 勤、毅、溫 、 良 、恭、儉、讓......為榮(還「讓」咧,會想出這種班名的人,應該進豬籠),我不過求個受教育,學點知識與專業的機會罷了,有必要連我該養成什麼個性都要插手,這難道不是管太多?

有點腦子的人,見到這樣的不公不義,誰不火,誰甘心這樣被壓抑與約束?雖說變成黑暗系,並沒比較好,但不必順從一堆腦殘人士的話,心裡有比較平衡一點。

我從小冰雪聰明,腦壁特硬,很難被人洗腦的,所以跟那種人見人愛的身份,一生無緣。(那個....前半句很催吐,想減肥的可以多看兩次。哈哈~)

因而,看到有些女性想教育其它女性,要如何變成熱心里長伯、陽光甜姐兒、解語花、阿信...,並吹捧女人這樣塑造形象,才會受人歡迎,增長人緣的大愛文章,不免要眼角斜斜的。


<<未完。先下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