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諾寶姐姐那裡看到一篇文章連結,「想靠老公,不對嗎?」(ps 她會刪噗,點擊先。)

故事大概是,一個女孩,從小就有結婚生子夢,但情路坎坷,男友老是劈腿偷吃,總之遇人不淑,所以懷疑自己就算日後結婚,也不會嫁到良人。她目前跟男友交往穩定,可是她根本沒有結婚的慾望,不過正逢建國百年結婚潮,周邊的朋友追問她何時結婚,她考慮男友工作穩定,感情沒出亂子,又年紀已到,便覺得自己要不要也來結一下婚。

沒想到心臨福至,天殺地湊巧,她男友突然向她求婚,她收下婚戒,可是卻又說她只是表面上答應,其實還在猶豫要不要嫁他,因為女生害怕男方不是自己想嫁的人,因為兩人曾經為『婚後生活』有過爭執。

女孩認為,帥氣多金的男人不專情,所以挑了一個各項平均中等的男人當男友,可是發現該男友面對現實問題,相當勢利,因而沒有安全感。面臨結婚,又想起『婚後生活』,於是問男朋友:「如果我們結婚了,我若不工作…」這類的問題,結果再度把男友惹毛,雙方起了爭執。

女方很傷心,她只是問假設性問題,又沒說自己不去工作,只是害怕被裁員或懷孕,不得不中斷工作,誰要罩她?覺得她若不事先拿出來討論,拿到答案,害怕會後悔結婚?

可是男友很不貼心,不想回答這些假設性的問題,他要女方不要一天到晚想要靠別人,要她靠自己

這女孩爆炸了,在大街上回吼男朋友:「如果我結婚還要靠我自己,那我幹嘛還要結婚?」

文章中說,這個女孩若真要靠別人,想當少奶奶,她可以下修自己的擇偶條件,下鄉找田轎仔嫁。女生不過開口問跟未來生活有關的現實問題,卻被認為是好吃懶做想靠別人。

故事大抵到這裡。
大家覺得這個結婚的故事怎樣?

我個人覺得,這位女生沒有結婚慾望,覺得自己年紀已到,所以期望男方提出更多生活保障與承諾,來提高結婚誘因,讓自己更願意一點。

透過文章可以發現,這個女生極度沒有安全感,覺得自己不會嫁到良人,過度有財務憂患意識,還有田僑仔可選的困擾,人生一切的問題與機會,她都拿來跟結婚對象,扭絞在一起,因此她不斷丟出假設性的問題,以確保自己選到的,是最大的石頭。

其實依照我們的經驗,假設性的問題,就會得到假設性的答案,所以就算她能逼得男友作答,拿到假設性的「答案」又有什麼實值幫助呢?

我覺得她男友不亂承諾,才不會有騙婚嫌疑。

是說男方不答,難道女方就想不出答案嗎?

其實不會,男方雖然答案不明確,但態度確鑿。女方若冷靜思考一下,其實答案就兩種,一是不夠愛她所以不想給她靠,另一種,不管愛不愛她,他都沒有能力給她靠。以上,所以拒絕承諾。

這種男士,對於不甚獨立,卻又不餓嫁的女人而言,是標準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交往對象。

女方要嫁,是因為覺得年紀大了,那男方也很可能是因為年紀因素,覺得該娶,但骨子裡,根本不想結婚,跟女方心態差不多。所以一遇到女方給自己壓力,就不耐煩不想處理。總的來說,這個故事,很像兩個不想結婚的男女,正襟危坐,以結婚為議題,要對方端出牛肉來。

人活在世界上,沒有人能確保自己不會有風險或危機。

女人不管有沒有結婚,都有可能面臨被裁員的厄運,沒結婚時,你靠誰,誰能給你承諾?說婚後懷孕不能工作,這又未雨綢繆,講太遠。不要說懷孕生子,未婚單身時,妳也可能生病臥床不起,無法工作,那妳能靠誰?

請問你婚前是靠誰?不就靠自己嗎!怎麼一結婚,你就無法靠自己了?

其實呀,我看,這個女生比較需要的是一份「保險」,不是「婚姻」。

婚姻對她而言,比較像是年紀漸長後的必然,不如拿來增添保障用用,把婚姻當成是一個機會,所以才近憂未除,又犯遠慮,一直給結婚對象壓力,像玩大富翁遊戲,努力想翻開所有的機會牌。

在外人看來,她所謂關於『婚後生活』,正確地說是『她個人婚後生活』,這等不等同所謂『婚後生活』,顯然男方不認為等同,所以才會漠視她所謂的婚後現實問題。

現在的女人,要靠結婚拿到長期飯票,要有點好運。
女人想靠老公,不對嗎?當然沒有不對,不過要你老公願意,雖然我們都同意,但我們不會養妳。相反的,很多老公打死不肯不同意,但他們一生養老婆小孩,不是嗎?

這女生若能調整一下立場,改變她關注焦點的順序與比重,先談兩人『婚後生活』,其實很多『她個人婚後生活』的疑惑,在談前者時,就會被釐清,她太急著要知道個人保障,反而讓男方壓力重重。

各位知道我是講求現實的人,不會說出錢是屁,真愛無敵這種話。這位女生的考量,無可厚非,但是要得太急,欲速則不達。互相扶持的婚姻要經營,不是用談可以談得出來的。

不瞞大家,我花多少心思跟體力在一哥身上,才有今天一點點小地位,得到他的照顧,這不是事先談出來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深耕,遇到牆壁就轉彎,踩到石頭就搬開,不足才要,太多卻要還回去,要用心去委婉迂迴,而不是用力單刀直入。(<---怎麼有陰謀很深的感覺...)

結婚,不是為了讓人覺得欠下債務。要成為男人甜蜜的負擔,不是無本生意,你要有點本事,否則,結婚證書下來,天經地義你變債主,那個男人甘心娶你?

除非嫁豪門巨賈(是說嫁他們,妳想靠自己,他們還不肯),不然「如果我結婚還要靠我自己,那我幹嘛還要結婚?」這種夢囈式的迷思,不要太看重,一廂情願以為合情合理。一如我們會笑話計程車司機,對車行老板大吼「如果我靠行還要自己出去開車,那我幹嘛還要靠行?」這種邏輯。

結婚不是仙丹妙藥,也不是金庫鑰匙,人生不會從此順風福氣,所以不要過度美化結婚能帶來的好處及能解決的問題,這樣反而會把結婚變成人生惡夢。

再者女人要精點,風險無所不在,就算男人給出承諾,也不一定會兌現,兌現也不一定滿點,女人心裡要有這樣的準備,山盟海誓就當成甜言蜜語聽一聽,開心一下就好,若變成信仰,虔誠祈禱,那就笨掉。





文未警語:本人不擅兩性議題,請勿認真閱讀。揪咪~~~(噁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