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cess-small

標題是一個廣告,也曾經是我常思考的一件事。

記得在國中、高中的私人畢業紀念冊上,我看到同學最常寫上的祝福用語是「前途無量」或「鵬程萬里」四字。

這幾個字,曾經困擾過我一陣子,小心眼裡存乎一念的是那個「量」字,雖是說無量,但究竟還是要有個「量」,那麼這「量」倒底是多少?單位又是什麼呢?

直到有一天,我明白它是無解的,除非我夠老,有足夠心得,否則我只能先把它擺旁邊,等著。

這個迷惑,也一如「鵬程萬里」的那個「萬里」,到底是多遠一樣,人能飛很遠就算成功嗎?

年輕的時候,思考比較單純,熱血又雄心萬丈,總覺得那個「量」跟「萬里」,必定是我無法想像、無法丈量、令人期待的深遠與偉大的 。

但時間總叫人意外,等待答案並沒有想像中的久,十幾歲到三十幾,二十多年過去,那前途無量與鵬程萬里,我現在看得到也摸得著,隨著時間的流逝,答案自己就跑出來了,不再謎樣不可測,討厭的是更不叫人驚喜。

讓人不意外的人生。

我的「前途無量」跟「鵬程萬里」還在人潮擁擠處,匍匐前進 ,現實總是不理想的。所幸時間教會我成熟,我能坦然接受所謂的現實,它發生的比我問自己成功了沒更早,以致於覺得自己是平安無事了。

有人說,人要到四十歲才知道,前半生後不後悔,按照這個標準我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努力,雖然last minute 的標語已依稀可見。

所以我將一介平凡?!(捫心自問)
再讓時間拷打個幾年,我應該就會乖乖認了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