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請大家了解一件事,我自認是全世界對胖子最友善的人。

除了偶爾憂心胖子朋友的健康問題外,我對胖子族沒有一點負面看法,連一個都沒有。不像有些人會因為胖子的外型,而對胖子另眼相看;更不會像有些人,用「胖子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還想做什麼事」,這種無智的推理,故意岐視胖子,以顯示自己的優越感。

為什麼我們不能同意以上呢?試想,如果以上成立,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改口,對著有便秘的人說,你連自己的肛門跟大便都控制不了,還妄想控制腦子?是不是....這話根本狗屁不通嘛,會有這樣邏輯的人,十足愚蠢不在話下。

好了,我東拉西扯說那麼多,只是要強調一個前提,我對胖子是打從心裡友善,沒有心口不一,我是胖子族的好朋友,身邊的胖子好友,絕對超五個以上,有人甚至體重破百。

但是,破例了,目前我很討厭一個胖子友人。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一個不算特別有交情的朋友,她是我一個好朋友的好朋友,一個中等胖子。我認識她時,她就那樣胖,當時她處於減肥狀態,一天到晚都能聽見她對食物的挑剔與不滿。一直到現在,她還是在減肥中,由二十幾歲減到三十幾歲,奇妙的是,十幾年來,她根本沒瘦過。

減肥跟理想一樣,就在不遠的前方。用想得都不難,可惜就是到不了,但我很佩服她對減肥一無所成,卻仍然堅持的毅力。雖然我已經懷疑,她減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八月份某天,我們幾個女人相約去吃美食,就吃完午餐,然後去下午茶這樣。基本上,行程都脫離不了吃。我在台灣期間,24小時都處於吃不停的模式,吃飯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

那天午餐,我們決定吃台菜,進了台菜餐廳,每樣菜我都想點,但因為人數不夠多,所以決定一人點一樣或兩樣,大家一起吃的傳統台菜吃法。

我們點蔥油雞。
胖子:「小姐,蔥油不要直接淋到雞肉上,可不可以放另外放。」,然後看著我們說:「要加蔥油的人,再自己加,我不吃蔥油,會肥死。」

我心想,蔥油雞不淋上熱熱的蔥油,雞肉怎會有香氣,蔥油另外放,端上來都冷掉了,一定不好吃。

點炒地瓜葉。
胖子:「小姐你們的地瓜葉是炒豬油?還是炒沙拉油?」
服務生:「我們是炒豬油,加蒜頭,再加一點辣椒。」
胖子:「那改炒沙拉油,而且只要一點點油就好,夠爆香蒜頭就可以。」

炒地瓜葉就要用豬油,這位胖子大姐到底懂不懂呀?不用豬油,又只加一點點沙拉油,會像在吃草,怎麼吞下去呀!嗯...等等要點壺茉莉香片。

點鐵板牛柳。
胖子:「小姐,你們會加奶油嗎?」
服務生:「會加一點。」
胖子:「好,那奶油不要加,而且不要勺芡。」

點香煎菜脯蛋。
胖子:「不要加糖。」

點明蝦紅燒豆腐。
胖子:「小姐,豆腐跟蝦子都不要炸過,直接下去紅燒就可以,一樣不要勺芡,也不要放九層塔。」

 .
 .
 .
 .
 .
點餐完畢後,胖子小姐千萬交代服務生,所有的菜都不要太鹹,而且不要放味精。

就這樣,我們點了七八道菜,每一道菜都被她打搶,這個不要加、那不要放,原本是令人垂涎的整桌台菜,被她弄得要色不色、要香不香、要味不味的荒腔走板,令人好沮喪。那餐,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吃的最不痛快的一次台菜。

但是,我想這位朋友因為減肥,也吃了不少苦,為了她的身材著想,只能佛心大發,想說不要害她這餐破了功,就忍一下,不要為了口慾,破壞愉快的氣氛。不過,我這麼愛吃的人,吃得超級不爽,心情是有點不好。

吃完不開心的午餐後,一行人去到台北光點喝咖啡,這位胖子朋友,不知道點什麼,只見服務生端上來一客黑麻麻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擠滿白色奶油,胖子小姐亳不顧忌地整盤配著超大杯的冰咖啡吃下去,一副心滿意足的模樣。

不知為何,看到這情景,我心裡冒著小火。我想想,覺得是自己午餐沒吃飽,八成那根筋不對勁,所以看什麼事都不順眼。

幸好,其它朋友很有趣,一下下,我就忘掉這件莫名不開心的事。

一行人聊著聊著,時間也到了晚上,大家準備鳥獸散,我跟其中一位朋友,原本就計劃去她家學做台式小點心,朋友勸我自己學著做,回德國後,就不必可憐的想吃卻吃不到,一直跟她靠夭我想吃這想吃那的,我想想也有道理,於是我決定跟她學做蔥油餅。

其它的朋友,一聽如此有趣的行程,也想要參加,於是一行人又集結到朋友家去,準備學做小點心,當賢妻良母。

做蔥油餅時,必需在麵團裡放進一點沙拉油。
這時胖小姐意見很多,一直囉唆教學的這位朋友,要她油放少一點,朋友說不能再少,再少會不好吃,胖小姐說沒關係,再少一點,這樣才健康。所以那麵團乾巴巴的,光用看的,我就能連想它有多難吃。

朋友開火熱油鍋時,胖小姐又說不要倒那麼多油,結果煎出來的餅,跟烤餅似,乾的要命,亳無蔥油餅該有的多層次口感,我才吃一小口就不想吃,我對著朋友嫌難吃,朋友則說因為油太少,所以層次感出不來,入口油滋滋的香酥口感,當然也沒有。

胖小姐撕了一塊吃進嘴裡,然後用烹飪達人的口吻說不會太乾,這樣剛好,蔥油餅的新吃法,不油不膩而且很健康,.........太油太鹹對身體不好,接著一直嘮叨養生經,午餐時她已經唸過一遍,我聽得好煩,學做點心的興趣全消,心想我等等要Call人去吃重口味的燒烤!!

此時,胖小姐的頌經聲來到尾段,她對著我們說:「我們都有年紀了厚,不要吃太油,我昨天才吃一包麥當勞的大薯跟一塊炸雞,沒有喝可樂哦,今天早上量體重,立刻重了1公斤,可不可怕!!!???」

我X妳老師卡好,我整個超級不爽。

這個胖子,自己在家大吃特吃,又薯條又炸雞的,吃的爽歪歪,還肥出1公斤,我們大家要吃的午餐,她GY這個,GY那個,整桌台菜被她弄得跟噴一樣,極度虐待我們的味蕾,他媽的整個讓人超級火大。立刻,我又想起下午茶時,她吃下一整塊的奶油巧克力蛋糕,我X她老師,她現在卻在GY我們的小點心不該放油,害我一整個冒火到想拖她出去毆打一頓。(<---我吃不飽會變野獸。)

不二話,我立刻在剩下的麵團裡加進一堆沙拉油及鹽巴,又搓又揉,我剛好可以發洩一下怒火,不一會兒,麵團變得又油又亮又軟,朋友撒上蔥花,巧手將它們趕成一張薄餅後,我請朋友來個大油煎,我就是要吃又油又鹹。

胖子小姐卻在旁邊鬼叫:「xx(我朋友的名字)妳怎麼倒那麼多油呀?!」

我不甩胖子的意見,對著朋友說:「不要管她!」
胖子繼續鬼叫著。
我就把乾巴巴、沒人要吃的那張餅,端到胖子的面前,不爽地對她說:「妳的在這裡。」接著指著熱鍋裡餅說:「妳不要再加害別人的食物了好嗎?」。

她還振振有詞地繼續在那邊唸,我為大家健康著想......。

那刻起,我安心地把她的話當耳邊風,我去她的不要吃太油。

死阿肥,要養生請在家自己養就好,愛怎麼養,就怎麼養!

媽的咧~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爛咖,自己在家嗑薯條啃炸雞,出來跟別人吃飯,卻強迫大家花錢陪她吃無味菜,簡直莫名其妙到了極點,孰能忍孰不能忍,吃飯是我生命,她知不知道!

當晚,我就嗆聲言明,日後約吃合菜的聚餐,有胖子就沒有我,我跟這個胖子,吃飯不兩立,我受夠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