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點蠟燭那天,教堂出來後,我順道去某精品店幫一哥挑生日禮物。
那家精品店,素以門市架上空無一物的銷售手法自抬身價.....哦不,是聞名遐爾。

接近午餐時刻,精品店內有兩位年紀看起來很成熟的售貨人員,一男一女。

我一進去之後,直接走到櫃台邊,一路沒有停下腳步觀看店裡任何商品,即便如此,這兩位售貨人員還是顧自的聊天聊了半分鐘,男的售貨員才靠過來,很不親切地招呼我。

反應如此怠慢,不知道是眼拙,分辦不出客戶想問提問題,還是覺得客人穿得像在碼頭搬貨的工人,不想理會。我了解,也有可能是年紀大反應遲鈍。

所以,敝人還是很有禮貌地發問。

我:「打擾您,我想看這一季的男性皮褲。」
男sales疑惑的口吻:「什麼皮褲?」
我:「這一期型錄上的那件。」
男sales:「我查查。」
滴滴答答敲了鍵盤,不到一秒立刻回答,沒貨。

沈默.........................

我:「請問會進貨嗎?」
男sales:「不知道。」
我:「有進貨可以通知我嗎?」
男sales:「恐怕不行。」
我:「那有價格可參考嗎?」
男sales一聽,眉毛挑了一下:「沒有。」
我:「可以幫我查查別家店有貨嗎?」
男sales一把將POS的鍵盤推進櫃子裡,嗤之以鼻的口吻:「或許您去別的國家問問。」

靠,這傢伙是在傲慢個勁什麼呀?
老娘心情本來就不太好,被他一攪,心情更惡劣。

我對他笑:「我也只能這樣。在XXXX(精品品牌名),不是每個售貨員,都有能力張羅客戶需要的商品。」

他很驚訝,我竟然會反擊,氣勢稍軟地答道:「在XXXX,也不是所有客人,都能擁有他們想要的商品。」

哎呀~他能接我一招,而且接得還不錯。

我:「當然,他們總得先買點破手環、爛鑰匙圈之類的!你的主要工作。」
他:「......」有點心虛。

語畢時,我在一面斜鏡子上,看到兩個呆頭呆腦的客人推門進來站在門口擺手環的櫃子前。捉狹心起,我手指著男售貨員旁邊的斜角鏡子說:「太好運了你,手環、鑰匙圈生意上門了。」

他頭腦簡單地轉頭看著鏡子(我就猜他會上當),我宇宙無敵機車嘴賤地說:「不,那是鏡子,客人在另外一邊。我的老天爺!」我舉起手,指著門口,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用非常氣餒加氣憤的眼神,搖著頭看著我,一副我不可理喻的表情,走出櫃台。
我還不放過他,用安慰口氣自言自語地說:「謝天謝地,不是每個客人都想買不存在的皮褲。」

那家店除了一些不值錢卻昂貴的破爛小東西外,空空如也,真是折騰店員,也折騰客人(當然不是指座上佳賓)。

我最近運氣已經差到撞牆,還要被勢利店員搞到口添業障,看來我只點一個蠟燭祈福,失策很大。

以上就是不有錢,又不巴結精品店店員的下場,不過想買條褲子罷了,可刁得咧~~~我是要求他賣我核武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