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兩張H&M折價卡,是前陣子跟好朋友拉拉在H&M消費時拿到。

我個人不太穿H&M的衣物,因為嫌它粉貴,雖然乍看之下每件單價都很低,但是買回家後,穿個一季,衣服變形的變形,退色的退色,脫線的脫線,掉毛的掉毛,對我這種不趕時髦,一件衣服想穿二十年的人來說不划算。

H&M適合走在潮流尖端,喜歡天天穿新衣服,體驗新款式的人士購買。

哈~這簡單的道理,好像不需我來多講。okay,我的廢話有點多!

這篇主要是想粗淺的表達一下,德國人落實照顧兒童,提振生育,支持有小孩家庭的理念,他們沒有嘴巴講講而已。在德國四處看得到各種便於育嬰的設備措施,在各種交通工具上,手持嬰兒的,簡直是王,無人敢犯蹕;小至私人企業也會配合,我覺得這些企業真有深度與遠見,試想如果大家都不生小孩,以後東西要賣誰?

這兩張卡,都是買兒童衣物時拿到的。
第一次我幫我家那位早過了嬰兒期,卻還是一眠大一寸的妹妹,買了一件棉裙,約12歐元,拿到一張5元折價卡。第二次,一樣是幫這位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長不停的妹妹,買了一件棉上衣,約10歐元,又拿到一張。

想想,父母也難當,小孩不長的,父母擔心到睡不著,小孩一直長,父母也苦惱花錢如流水。
所以,對身為父母親的人來說,雖然只是小小的五塊錢,但它不啻是個鼓舞,知道自己在辛苦養兒育女的路上,多多少少有人想幫自己出點力,這感覺還不壞。

當天結帳時,人潮洶湧,櫃台小姐,拿出折價卡送我時,甜美地對我說,因為您購買了兒童的衣物,這是H&M的小禮物,回饋您愛護兒童。

櫃台上同時好幾組人馬在結帳,他人就算買了一大堆,也沒有拿到折價卡,偽媽媽我才買一件12元的東西,卻可以受到小鼓勵,一時自我感覺良好,心裡有點飄飄然,突然覺得我應該也來生一個。(回家後,看到大公主在玩他的新玩具,我就清醒過來了。)

政府若要鼓勵生育,不能只發生育獎金就了事,小孩又不是生出來就結案了,小口嗷嗷,起碼要養到十八二十幾,很漫長。

雖然說小孩養大,孝順的是自己的爹娘,但是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不論是大家生病要找醫生,出門要搭小黃,有錢要找理專投資或保險,還是出國搭飛機,要人給你開飛機送餐點,不也是別人家的小孩,盡心在為你服務嗎?

所以我個人是滿肯定政府想多多照顧有兒童的家庭,雖然他們推出的政策有點鳥鳥的。

折價日期到今天,可惜我破病中,無法出門,10歐元花不到。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