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受不了女人動不動就把「性騷擾」,或「男人說話讓她不舒服」掛在嘴上。

彷佛天底下的男人,都排隊等著性騷擾她似的。不過,這一點還不是讓人最困擾的,讓人覺得麻煩的是,這種型的女性,特別喜歡到處告訴別人,自己被誰性騷擾了,然後抱怨男人低級色情。

在此,就不提是誰家的辦公室。

事發地點的辦公室,空間不算大,分成兩個小區域,但要字字句句都能雞犬相聞,也要使點耳力才能辦得到。

某日該辦公室,有個男同事,帶了一套新式的蒸餾式咖啡機來讓大家見識見識,順便泡咖啡給大家喝,這種好康的事,大家都捧場,紛紛圍到他的辦公桌邊,等著喝咖啡邊聊天。

辦公室裡,有一位會隨著衣服穿著不同,變換胸部大小尺寸的女同事X小姐,非常矜持,沒有三催四請,沒有預留寶座,她是不會主動圍過去的,遑論跟同事們擠成一堆像鄉民。

她姿色長得美,所以當天男同事在遠方呼喚她,深怕冷落了她,但她回應該名男同事說:「上班時間,沒興趣。」,不知道她是對新式的蒸餾式咖啡機有意見,還是對同事們怠忽職守不滿,講話這麼不留餘地。大家沒說什麼,現在有個性的人滿街都是,尊重她的意願。

當空間裡,開始迷漫著咖啡的香氣時,咖啡機主人卻驚叫了一聲:「呀~我忘了帶打奶泡機」。

因為這個機器的名稱有點好笑,有一兩個男同事,很故意地又重複了兩三次「打奶泡機」字眼,大家就笑成一堆,台灣的勞工生活真蒼白,在這種小事上做文章找樂子。

真的不誇張,不到半小時,該部門的男性主管就走過去跟大家說,要大家說話留意一下,不要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因為X小姐,寫了一封eMail去跟主管告狀,她覺得男同事講「打奶泡機」讓她很不舒服,她覺得他們故意開黃腔,是在性騷擾她。該經理回到位座後,跟我說這件事,我一聽,額頭上冒三條黑線。

心想X小姐,是不是覺得全辦公室的男人時時刻刻都想著她,垂涎她的美色?否則這樣跟她個人無關的低級對話,怎會變成對她的性騷擾?覺得她才是「一人意淫眾人」。

我去洗手間時遇到她,她跟我說:「我們辦公室的男人很沒水準。」
我回答她:「我不覺得的」。

她聽到我的回答,狐疑地叫了一聲說:「你不覺得。」,那語氣彷佛我有病。她又接著說:「妳剛沒聽到他們在說什麼嗎?」

我更討厭她了,於是回答:「打奶泡機那裡惹到妳?妳沒興趣喝咖啡,倒是很有興趣偷聽別人講話?」

她沒接腔,可能沒想到我同為女性卻沒有站在她那邊,我收好小手帕,就走出洗手間,不想理她。

她一個人在辦公室的另一角,豎尖著耳朵聽別人談話,抓到把柄,立刻出手攻擊。她可以看不慣男同事圍在一起講話低級事情自娛,但請不要指控別人性騷擾她,從頭到尾就沒有人意圖性騷擾她,不知道她被害妄想症個什麼勁。我坐得離那群人很近,完全聽不出他們有性騷擾女性的意味。

之前有一次開會,她露出擠得硬綁綁的事業線,又不時壓低上半身,不止男人盯著瞧,連我都忍不住要看幾眼,我覺得這種畫面很有趣,算賞心悅目,也覺得她勇於展現自己的身身體,滿新潮可愛的。

但開完會她卻跟我說,我們XX經理很色,剛剛一直盯著我的胸部看,好討厭。
我對她的好感立刻不見,反而覺得她有點三八叮咚,不過當時跟她不熟,所以禮貌地回答她:「大部份的男人都很色,所以女人要懂得保護自己。」

沒想到幾個月不見,愈來愈誇張,現在動不動指控別人性騷擾,這會不會演太大,假正經也要個限度,要演她自己演就好,不用邀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