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誤會是某人的女朋友時,要怎麼回應才能圓滿?
二十初頭時我單身無男友,加上不太了解男人的行為涵意與邏輯,在兩性問題上我常覺得自己不會做人。譬如上述這問題,我就會嘴拙答錯。

 

當時我在一家電腦公司擔任市場企劃,FAE主管(馬克的主管)是位大我幾歲的男同事,人長的帥氣瀟洒,被推舉為全公司最帥的男人。不過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我的直屬老板才是全公司最有魅力的男人,而且是成熟的男人,所以對這位FAE主管沒有另眼相待。

 

我跟不愛的男人極容易相處,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能朗朗聊上檯面,甚至黃色笑話也不介意。這個FAE主管,也是一般的男人之一,我們常常在一起說說笑笑,吃飯活動都在一起,雖然不是單獨兩人,但算常互動聊得來。

 

有一天,他老板,RD經理,突然興趣大發想扮演月下老人,當著眾人說他認為我跟FAE主管各方面都很速配,而且好像合得來,他問FAE主管怎麼沒想在一起?

 

他們少根筋的老板才說完話,這位FAE主管便由椅子上站起來,嚇得立刻推拖劃清界線說:「我已經有女朋友了」!其它同事立刻七嘴八舌提醒他們老板,這位FAE主管的女朋友很兇悍,這話要是傳到她耳裡,FAE主管會很慘,回家八成電路板要跪一整夜,零用錢會只剩100元(每天),可怕的妻管嚴。

 

這位老板覺得自己說錯話,想打圓場,於是又趕緊把我送給另外一個沒有女朋友的男同事。我只好苦笑,職場上未婚又沒有男朋友的女性,常常會被人亂送作堆,也沒人問過我們喜不喜歡。

 

大家散開後,FAE主管來跟我解釋,說他不是嫌我不好,而是他女朋友超會吃醋,她時常跟公司同事見面吃飯,萬一這話不小心傳到她耳裡,兩個人一定會吵架,他要避免跟女朋友吵架,所以不想製造問題,希望我不要介意。我點頭表示能理解他的處境,內心覺得他是個好男人,知道不要讓女朋友沒有安全感並維護自己的名聲。

 

他的話我謹記在心,這男人名草有主,不可褻玩人人有責。

 

某日,我跟他一起去吃午餐,兩人一起去公司附近比較高級的簡餐店吃飯,去的路上,他說他跟女朋友偶爾也會約在那裡過節日,他陪女朋友吃完飯再回公司加班。

 

我們一坐下,服務人員來幫我們倒水給菜單,然後直接站在我們旁邊等著要點菜,因為FAE主管常去,所以他立刻就點好自己的餐點,我在那麼急迫的時間下,翻來翻去不知道要點什麼?於是就叫FAE主管推薦一下 。

旁邊的服務生一聽,立刻附和道:「要不要幫女朋友點一下?」

我立刻抬起頭來正色答道:「我不是他女朋友!」
而這個同時,FAE主管也講出他要推薦的餐點。服務生便愣在那裡,然後笑了出來。

 

FAE主管看到服務生在笑有點不高興地要我自己點餐,我雖然一頭霧水,但知道可能是自己的話得罪他。

 

我還是點了他推薦的那份餐。
服務生走了以後,我問FAE主管是不是在生氣呀?他說不是在生氣,而是我的回答讓他很沒面子,問我怎麼會這樣講話呢,不懂得要給別人留面子嗎?

 

我的回答,讓他沒有面子?他不是說他女朋友管很嚴嗎?我是怕他出事,才趕緊澄清,怎麼這樣又不對?對我來說,才不在意別人以為我是他女朋友咧~

 

我跟他解釋原因,但他還是認為我的回答讓他沒面子。

 

這樣不對,那樣也不對,是要怎樣才對?
男人,我不懂你們啦!


註:
這是一篇在2008年寫好的文章,但當時沒有貼出來。
現在的我,可能會回答:「親愛的~如果不好吃,你要幫我吃哦!」管他回家會不會跪電路板,零用錢只剩一百元。
好女孩總是為別人著想,好女人懂得為自己著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