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年前,一個男性朋友,自認走到人生某個坎站,想要沈澱自己,轉化思維,於是去參加某個宗教修行團體。

這一年來,讓人感覺幾個明顯的變化,一是,他的口才較從前便給,另一是腦筋轉彎的速度變快。這些物理性質上的改變,我力求客觀地觀察他一陣子,我只有一個感想,這一年來,他只修出了膽子,其餘全無。

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他畢竟多了些開口的膽量,也不能說沒有好處。

以前,若有人談及這位朋友不了解的事,他絕不硬凹硬掰或搶著開口,但現在就算知一不知二的事,他雖然不致於滔滔不絕,但也差不多了。不由得讓我連想到,誰說的名言:舉一反三的是凡人,舉一反十是天才,能舉一反二十的,就絕對是騙子了

再者,他思考速度雖變快,卻快的條理紊亂,聊到後來,自己腦筋大迷路,講話沒事亂轉彎,彎來彎去,彎到不知道自己再講什麼,還要問我,他原本是想講什麼?

終於,他問我對他去修行的看法,我的回答很直接--不欣賞。
他有點不服氣,問我為什麼?我笑了笑回他:「修行?什麼行?你那裡不行,需要修?還是做人該做的事,你都做足了?這麼急著超凡做神?」他一時語結無話可答。

我會這樣他講,有充份的理由,但這裡就不詳提,那是他個人的煩惱與問題。總之,人可以消極將責任歸咎於天地鬼神,也可以積極地捫心自問。

我開玩笑地對他說:「如果,你一定要信那些話術高明的胡說八道鬼之一,你還不如來拜我信我。雖然我不能讓你得道成佛,但保證你能吃香喝辣。」我輕浮的笑他。

當然,他非常怨我這樣消遣他,便反問我道:「那你可知道我那裡不行?需要修?」

我好奇地問他:「你問過你師父這個問題?」
他卻自我嘲笑地說:「低等靈魂,那裡有辦法直接見到師父,更別提問他問題。」

於是我想起一件事。
小時候,我爸林班裡的小工頭,是個小有才幹,說話很有一套的人,所以我爸讓他帶著一組工人。

這群男人下班後,大部份在宿舍裡聚賭喝酒,偶爾集體下山去找女人;不久,小工頭跟一個想從良的小姐麻吉上,於是他在林班裡起了會,斂了一點資本,供小姐吃喝花用,也老梗的,自助會越起越多,最後倒了所有的會,帶著小姐消失在林班跟小鎮上,林班裡的小工人們,群起憤概,人人咒詛。

很多年後,我爸跟我說,那個小工頭發達了,我跑去看,原來小工頭竟然是某菩薩分靈出來的高等靈,他端坐在道場上,受眾人跪拜,稱大師。

我並沒有把這件事跟朋友講,我對他說:「你師父絕對是某尊菩薩分靈出來的高等靈,要來渡化苦難的人。」,朋友一聽點頭如搗蒜,驚訝的說,就他所知,他師父正是這樣的化身。

聽他這麼一答,我被啟發一些事,是不是人類心靈空前地匱乏與失落,這德性把佛祖菩薩急壞了,他們分靈比細菌分裂還快,以致於凡夫俗子你我他,隨便轉個角,都能遇到神靈,親切地提醒我們什麼功課沒有寫!?

還是我觀念落伍?愛吱聲不止是人,原來神也挺愛吱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