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我沒紅過,所以不能體會「過氣」的滋味。

但真實人生中,我已然逐漸體會箇中冷暖,以前我不時有免費的小黃可以搭,利用的是天然的本錢,但人生日趨成熟之後,少算個五元付帳,司機伯伯或大哥,會理直氣壯討著要。

五塊台幣,打擊的是一個女人還不怎麼過氣的青春,爭的是,一個男人審美的眼力。我就說嘛,錢真是萬用的度量衡工具。

猶記得上一次注意這個小格子的人氣,差不多在兩千左右擺蕩,怎麼今日我在留意一下,真慘淡,三百人呀!這人氣,溜滑梯似的,像要跌到谷底,我不知道光靠我自己的拙技,救不救得起來,畢竟我寫了兩三年,也沒紅過。

人緣這東西,我一向缺乏,這兩千人氣,也不是我自己寫來的,是個把月前,中樂透似的被壽司天后加持了一下,才有的盛況;可惜,我又敗掉了。跟我的個性很符合,生意才興隆,就全身脾氣,這有原則,那有原則,這樣不做,那樣也不做,明明不是了不起的人,最愛做自以為了不起的事。

我很久沒寫大作,大作當然不是指有什麼深度,值得研究或供人參考的文章,不管營養不營養,字裡行間認不認真寫,讀者還是分辨的出來。

不認真的,肯定沒市場,除非版主長得美很性感,有數不完的照片可以撐腰,那就什麼都不怕,跟我年輕時坐計程車被繞路,完全不擔心跳表機BB叫不停一樣地不怕,我這人一臉精明,司機還繞路,那肯定是要給我坐免錢車,恨不得跟我多聊聊,哈哈~履試不爽。

坐霸王車,我挺有心得的,我輸掉時間,贏到無言的讚美,那一點膚淺的虛榮感,算一算百來元;司機賠上一點本,賺來跟美女侃侃而談,是千載難逢能跟同業說嘴的機會,他會將我形容得比林志玲還漂亮,好羨煞同僚,他若不懂誇張而如實詳述,這麼點小事,只能乏善可陳,誰都開心不了。

平凡小民姓,要能幸福生活,需要依賴大量的想像。

我很久沒有坐下來,出色地怨天尤人或悲傷春秋點什麼來的,因為這陣子很忙碌,鳥為食亡,人為財死那種庸庸碌碌的忙法。

作家果然不能忙,身子一忙,腦子就俗氣,寫什麼都不會出色,更何況我本來就寫不出啥東西,這下就更擠不出字,一個平凡人連俗氣的東西都端不出來時,那是真正思想上的貧瘠,我的部落格,的確是乾的快龜裂了,於是跑得跑,溜得溜,很符合大自然規則,所以我特別感謝這不離不棄的三百壯士,在這片乾涸的土地,知道有你們還在,我會儘快想辦法讓它長出一點草呀仙人掌呀什麼的,謝了你們。

PS:我正在考慮要不要關掉噗浪,所以這可能是最後一篇在噗浪公告的新文章,以後,有請大家自己連連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