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試圖由諸多小打擊中復原,人類大腦與心臟之間的連結,既神秘又奧妙,可以快樂、痛苦、歡欣、悲傷同時存在,同時運行,相互強化或者削弱,我很慶幸自己身、心、靈發展的很健康與全面,各方情緒綜合起來加加減減,我得以平凡存活。

昨天跟兩個朋友見面,其中的男性朋友,他在兩年內,歷經與兩任女友分手,其中一任是初戀。

分手的原因都一様,兩個女方,要的都不是談戀愛,不是享受愛情帶來的樂趣,她們要的是結婚,所以女方無時不以結婚為大目標,押著男人朝她的目的地前進,最後把男人弄得疲憊不堪,只好分手終場。

大家若以為這兩位小姐要的是婚姻生活,那又錯了,她們對婚姻生活,並無太多規劃,甚至連想像都缺乏,既沒有持家的意願,也不打算相夫教子。

她們所謂的結婚,非常狹義,其實要的只是籌備一場浪漫豪華或夢幻的婚禮,加上國外海島的蜜月旅行,這兩項做完了,所謂的結婚與人生也就徹底了,就算只是亂嫁,她們死無遺憾,至少她們有男人要,可以睥睨剩女。

雖然我很想大喊,女人沒嫁過≠沒男人要,但今天就算了,最近我吸的空氣,八成含惰氣,除了工作,人懶得要死。

我只問了朋友不痛不癢的廢話,想知道他跟那一個分手時,讓他比較難過?我以為初戀機率高,他們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但正確答案,卻是那個只在一起五個月的第二任女朋友,跟她分開,他有傷心不捨的感覺。

我問他為什麼?他答:第一、床上魅力好,第二、她流著眼淚,楚楚可憐地說不要分手,幾乎讓他招架不住,打算改變心意。

這位直言不諱的男性朋友,立刻被另一個女性朋友消遣低級,問他胸腔裡裝的難道是狼心狗肺?竟然一點沒有留戀他初戀女友對他的好,她兩年無怨無悔的付出,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竟抵不過一個認識半年不到的騷貨。

這位男性朋友被她消遺地答不上話。

這世界還真弔詭,男人多半希望女人床上功夫好,女人暗自期待男人賺錢功夫好,人人想要有功夫,可惜人人沒功夫,所以難得遇到有真功夫的,不捨是自然的。

床上功夫好,並不可恥,賺錢功夫好,也不齷齪,但要是有人光明正大拿這些項目,來評論愛情題目,一定會有人不自覺得地連想到「下流」。

唉~這個一邊吃狗肉,一邊罵狗肉的世界,果真一點變化都沒有,一樣的偽善地追求聖潔,來彰顯比別人有著更多的高尚。

所幸,我這個男性朋友還有我,會找機會跟他說,並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認為,他所想的是可恥的,至少,我就同意他的想法,能體會他的心境。

其實啊,那種一邊吃一邊不屑,還要一邊叫別人不要吃那種,問題最大,但這種人教育起別人,卻最振振有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