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的瘋狂事好多。包括我竟然擊出高壓電,電殘我的前長官。

世界末日還沒有來,我的人生卻如末日瘋狂,一整個脫軌。我找到一個爛藉口,懷疑是有人對我作法,導致個把月來私人生活跟職場生涯,如此坎坷。

職場上,有些年紀較長的人,「倚老賣老」已成慢性病。而我,多年來,深深為他人有疾而苦,可是有病的不是我,沒法子醫。

雖然,最近我心情有點差,但工作並沒有怠慢,我的客戶沒有對不起我,不能牽怒他們,該做的我不會偷懶。但是不該做,不管心情好壞,都不必做。

上星期,我一個人在新天鵝堡附近,幽魂似的亂飄,大部時間在的小旅館裡昏睡發呆,期間不停收到某位很愛教訓人的老長官的電話干擾,藉詢問六月COMPUTEX派人支援的事,表達他對我有些不開心,我保留某位個客人的資料,讓他有氣難解。

他有氣,我也愛莫能助,客人是我的,我有權利決定要透露多少客戶資訊出去,這跟信不信任一個人絕對無關。

我常常必需應對台灣商人愛問別人信不信任自己,我不懂這些人為何非在這些個人情緒上打轉不可,不管啥碗糕,都可以攬到身上與私人做想像批判,給自己蓋這個章那個章的。

我個人認為,若你要說你自己是混球,是你的事,拜託不要叫我要拿出證據,來證明你不是。我是在做生意,不是開公司來給誰操性評分數,你品性好不好,值不值得信任,我沒有義務回答你。

做人處事,講求的是事情本身的道理,不是講誰年紀大,誰就有道理能服人;這十年來,每每我跟這位老長官意見分岐,他又說不出個道理改變我的想法時,終極手段就會對拿出他的年紀來壓我,要我買他面子。

我沒有不接受。年長者,適度的倚老賣老,偶為之,我會讓他三分,算是小輩我讀過書,懂點禮節;可要是做得過份了,就是他自己不顧老臉,別怪年輕人不懂敬老尊賢。

我二十幾時,老長官總是說「某某呀(我的名字),妳聽我的話,我已經四五十了,什麼事我沒見過,照我講的做不會錯,妳不要再堅持己見。」但是結果常常是壞的,爛攤都要我收。我給人面子,卻苦果自吞;我告訴自己沒關係,這些算是繳學費,用來了解現實社會。

我現在都三十好幾,他還是說「某某呀(我的名字),我已經五六十了,做人的道理比你多懂一些,合作生意貴在信任,你跟我講話要坦蕩,難道你不能信任我的人格?」

去他媽的咧~

客戶資料不給他,就是我做人說話不坦蕩?你的人格值不值得信任,跟我的公司有啥鳥關係?我幹嘛要靠誰的人格做生意,奇怪到了極點?

客戶資料其及應用,是我的商業機密,是我的權利跟財產,是權利是財產,跟你他媽的個人品德我信不信任是有什麼關係了?為什麼這樣簡單的邏輯會弄不清楚呢?

我信任一個人,難道就該把我的財產通通匯到那個人名下,好證明我對他絲亳沒有懷疑嗎?不用這麼搞吧!一個人品性好,值得信任,跟我的財產他可不可以要,是兩件完全不相干的事。

他這樣倚老賣老又沒有邏輯的破爛話術,到底是講夠了沒?十幾年煩不煩人呀?!他講不煩,我聽得煩到極點。

我忍不住氣道:「x總,男人五六十,是不是也懂什麼叫陽萎?」

你要坦蕩是吧,這夠坦蕩了吧,這麼喜歡強調自己年紀五六十,這麼喜歡倚老賣老,我就讓你老個徹底。

老長官被我嚇到像是沒了吸呼,氣若游絲,軟趴趴地乾笑了兩聲,急忙結束電話。

在如此斗膽嗆聲老長官後,我很後悔,後悔自己沈不住氣地,傷了一個老人的心,其實不必這樣伶牙利齒不留餘地,一樣可以表達我的不滿,何必這樣傷害他人,我必定是卡到陰了。

後來,我為自己口不擇言,寫了一封信去跟他道歉,順便告訴他,我都快四十歲了,實在不適合繼續被當小孩子看待。昨天他回信給我,說他不會放在心上,叫我別介意,等我回台灣,請我去吃飯。

嗚~怎麼會這麼好康呢?

我百思不解,打電話叫拉拉給我開釋一下,分析一下這話的真假,邪惡拉拉竟然跟我說:「難道他要找機會證明他沒有陽萎?」

啊~(尖叫),我尖叫要她住口,雞皮疙瘩掉滿地,這假設太恐怖,我不想聽。看來,老天要毁了一個人,使其瘋狂還不夠,連她的朋友也要一塊瘋進來。

那天,要是我公司斷糧倒閉,大概跟這個脫不了干係,誰叫我假勇,竟然敢問候人家的小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