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本書,幾乎都要來上幾段書摘,編輯把書裡精華的部份,打包集中,呈現給購書人;有些書摘,像蜂蜜,眼睛才舔一口,立刻被收服,可惜,也只是一滴蜂蜜,溶進一整本乏味書裡,變成一種不實廣告。

***想起,工作第一年,有一個交情算不錯的RD工作師,送我一尊美少女戰士,請人由日本買來回的,據說以真人6:1尺寸下去製作,高約30公分,非常精美,為了答謝他,我將這尊美少女戰士放在辦公桌上一個星期,然後帶回家,某日他進我們辦公室,突然問我:「我的美少女戰士呢?」,我對他眨眨眼,比了比自己的頭,他便捶牆壁,握拳說:「靠~早知道,我該送妳比基尼芭比。」,我決定跟這個人交朋友。

***復活節火堆的燒煙,四處飄溢,好香,有曠野的味道。明天不用上班,想專心讀一點書,選定John Rawls的A Theory of Justice,為什麼讀它呢?因為殺手姐最近在讀,我想跟她攀點交情,所以投其所好,找點共同話題聊,免得又被她封鎖,嫌我話題無趣。

***跟流氓老師約好明天晚上msn,上線之前,會想想該怎麼開口,如果有新進度,再貼進那篇有密碼的文章裡,密碼不變,有在跟進度的讀者或噗友,可以點點看,你們的精闢見解,讓我領略到許多有用的訊息與想法,感謝。

***孝敬小白的文章,引起龍發堂朋友的不滿,這個時代,怎麼做都有人不滿意,唉~做人真難呀!

***今天跟一哥去一人8.9歐元吃到飽的自助餐,實際上是中餐館,店名卻叫原汁原味蒙古利亞,西方人以為蒙古人吃這樣,冰淇淋、鮪魚壽司、炸薯條、炸雞,還有韓式泡菜,什麼都有,就是沒有蒙古菜。劉德華的歌聲,伴大家渡過一個奇妙的夜晚。老板是沿海區的中國人,西方人用純情的味蕾,品嚐他對蒙古利亞菜色的糊塗解讀。

***我家阿姨,告訴我她今年十月份後,她要退休,慘了,沒有她,我跟一哥會變怨偶。

***鬧離職的小總管,我決定放生。試著說服她,至少做到六月,等我回台灣再處理,她卻反口指出,我這是在利用她,我當下忍不住笑出來了,笑了,一直笑,現在提到還是想笑。好吧,我承認,我不太懂年輕人的邏輯,我已經兩三週懶得Review她的週計劃,仍願意繼續付她一個月三萬多,讓她多留一兩個月,在公司裡對大家大呼小叫,管東管西就是不管自己,這是一種「利用」?哈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利用我,我想被這樣利用一下。是說,我想好聚好散,人家卻不見得領情。

***最近學到一個新詞「過站不停的風景」,腦裡整天都跑著這個名詞,尤其是開車時。

***今天線上查AR,中部一個客戶,上個月的貨款己經入帳,厚~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小公司對大訂單是既愛又怕,貨走了,錢還沒來,天天怕被倒帳。錢,果然能買到平靜安詳,比知道耶酥即將復活,還要有用,這就是平凡人的快樂,不斷在付出與獲得裡,找尋正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