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徵求拉拉同意。
因為我奔郎的大事沿革,己經到播映到極限,即日起本小格,大概需要靠出賣朋友,來勉強營生。

感謝拉拉情義相挺。
拉拉看完文章,鬼叫她可以發誓,她從來沒說過我長相漂亮這回事兒,是我沈醉在自己的幻想裡,她頂多只能接受「過得去」這說法。

淚光閃閃呀~原來,絕情,不只是男人的專利,女人絕起來也很男人,看我現年老色衰,她就不想承認以前了!新仇舊恨一時難了,我爸爸也是這樣,我三十歲之前,他不時說他要養我跟我姐姐一輩子,叫我們不要嫁人,待在家裡陪他,近年來,都沒有提過!我今年初回台灣,突然想到這件事,就問他還收不收人?他竟然說:「有嗎?我有說過這種話嗎?」

我跟拉拉剛認識時,彼此正好處於無時無刻不靠北「男人在那裡?」的階段。所以,拉拉說當初要不是覺得我(漂亮)長相過得去,暗忖可以靠我吸引一些男人過來讓她挑挑,否則她是不想跟我當好朋友的 。

她不滿我個性龜毛難搞,生活習慣機車,尤其最恨她必需動手灑掃清潔做家事,將房間整理的一塵不染,只因一個好好人不當,硬要當潔廦鬼的我,打算要去睡一晚,她抱怨我,她的慵懶美都被我消磨怠盡,結果多年下來,我卻蚊子蒼蠅蟑螂,沒幫她夾到半隻,她哭訴自己押錯寶,養錯黃花大閏女--賠死了。

實際上,是她自己觀察力不好。當我向她袒誠相告,說自己從來沒交過男朋友時,她就要知道情況不太妙,我是一塊不香的肉,比她更滯銷難賣,靠我沒好報,嘿嘿~再說,投資有賺有賠,個人要量力而為,怎麼能怪我。

發誓人人會,我也會發誓,我真的沒有拿著槍,指著拉拉的頭,要她天天接送我上下班,或週未帶我出去吃喝玩樂,夜裡隨CALL隨到,這些也是她心甘情願的,後來才說我騙了她有限的青春,根本是含血噴人;說穿了,就是怨恨我辦事不力,沒招過一個半個帥哥給她享用。

雖然我自己也沒得依靠,但做人基本道理我懂,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為了拉拉的幸福,我曾經心一狠,將身邊某位男性好朋友推入火坑,把他介紹給拉拉,而拉拉卻使出十八般武藝把他嚇跑,所以我相信,就算我用我(傾城傾國)過得去的美色,能招來青蛙蟾蜍或王公貴族,結果應該不會不同。

拉拉平常很懶,說話很簡潔,但要是那天不對勁,舌頭精神一抖擻起來,碎碎念的威力,直接是她媽的翻版(<--不是髒話,真的指她媽媽),拉拉的媽,由外表到個性就跟卡通影片裡的花媽一樣,大事小事可以一直唸,彷佛忘記人類需要呼吸換氣這件事,唸完一件,翻滾三圈落地,換另一件繼續唸,絕技是可以一邊吃東西,但不可否認,她是個很有趣的歐巴桑,聽她碎念跟聽相聲一樣,笑梗很多,而且可以聽到很多拉拉的八卦。

有一次我學拉拉沒邏輯的亂扯,說自己也不是時間多才跟她來往,要不是看她奶大性感,可以吸引一些男人過來讓我摸摸,我也不想跟她鬼混,她脾氣那麼壞,罵人那麼毒,多虧我的溫良恭儉讓,才有辦法忍耐,結果咧~她根本是奶大無用,胸都白露,只便宜了大樓管理員伯伯。

我們是半斤八兩,難怪做朋友沒有困難,再說,我們還有「讚美自己」的強大本領,所以沒有男人,兩人還是可以勉強苟活下去!

那次,我才說完話,拉拉很氣地丟掉手上的洋芋片,對著天花板大叫:「老天爺呀?我長這麼美,為什麼沒有男人看上我?難道是我太胖?我太胖嗎?啊~~~我要減肥。」她邊鬼叫,邊使勁狂抓自己的大腿,拼命地把肉在後腿擠去,讓大腿看起來細一點,再用眼神問我,這樣細嗎?我搖搖頭,她就發出一聲哀怨的怒吼。

前一秒,她才趴在鏡前面哀怨,立志要減肥,下一秒,立刻又撿起床上的洋芋片繼續吃,並且問我晚餐要吃什麼?火鍋吃到飽好不好??害我趴在她的床上,笑到快往生。減肥不是要由少吃開始嗎?

那晚,我們去吃小火鍋,我的食量一向驚人,尤其是吃火鍋類,當我準備加點第五盤蝦子時,她哀求我不要再點了,她擔心對面那個中等帥哥,會以為我們桌邊堆積如山的空盤,都是她點來吃掉的。哈哈哈...我都不知道,胖子跟瘦子去吃飯,會有這種內心戲。

拉拉的家,位於一座傳統市場裡面,是一幢五層樓的公寓。

有一次我們由丹佛出差回來,抵達台北時是凌晨三四點,她懶得送我回家,就問我要不要直接去她家睡,那是我認識她多年之後,第一次去她家。凌晨三四點走入傳統市場,那情景叫我難忘,原來這麼早的清晨,城市裡已經有個角落,是如此繁忙與活絡。

當我們快接近拉拉家時,拉拉突然停腳步,要我捏住的我鼻子,不淮呼吸。我笑著問為什麼,她不答,我便抗拒不從,因為那樣看起來好蠢,我才不要捏住鼻子。拉拉翻個白眼撂狠話,表明只要我不要給她凸槌,隨便我愛捏不捏。

她才說完,下一秒鐘,我立刻聞到肉跟血的味道,原來轉角有幾家豬肉攤,近在咫尺,燈火通明,豬頭、豬腿、豬肝、豬肉、豬內臟,大刺刺地全部攤在黃光下,滲著血水,發著生肉的腥羶味。三更半夜,突然間看到被大卸八塊的動物,形體錯亂地排在攤上,加上那股濃烈的臭味,我立即反胃。

拉拉真了解我。

她用力地揪住我的手臂,語帶威脅地說:「妳要是給我吐出來,你就死定了!」,我立刻捏住鼻子,拉拉翻一下白眼,沒好氣地說:「妳現在捏鼻子太慢了,摀住妳的嘴啦!!」

拉拉像老朋友似地,跟豬肉攤販打過招呼後,便帶我往樓上衝,迅速逃離現場,一進入公寓,雖然地緣相連,但拉拉住的地方並沒有一樣的味道。

到了樓上,我睜大眼睛跟拉拉說:「我剛有嚇到耶!」
拉拉說:「妳很沒用。」

她一打開她的房門,我才是真正的嚇呆了。這輩子沒見過那麼亂的房間,室內沒有一樣東西姿勢正常,而且,我竟然在衣服堆裡發現鍋子,太好笑了。

她那堆極度搶眼的衣服雜物,高積如山,萬一地震,絕對可以把人給埋了,我正想跟她說,我決定要搭計程車回家睡之際,她突然跟我說:「妳介紹那個X大的男生,有一次來我家,問我為什麼要住在環境這麼糟的地方,我聽了很氣,後來,我就跟他漸漸沒有連絡了。」

原來,這是她不跟我介紹的男性朋友連絡的原因。

「妳覺得他在嫌棄妳嗎?」我問。「他是呀!」她斬釘截鐵的回答。

我那位男性朋友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拉拉為什麼不跟他連絡,他曾經問我,但拉拉只是輕描淡寫地對我說,兩人不適合,就沒了下文,我也無法回答我的男性友人,最後只好不了了之。

女強人在外面,明明充滿自信,但內心對自己沒有信心,對男人更沒信心,因而故意帶他來看自認最糟的一面,如果男方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她才能相信,那男人是愛她,是全盤接受她的好與壞。

我連續發現兩次,一樣的現象;拉拉喜歡一個男人的時候,她反而會故意呈現自己不好或不優的一面,試試男方的心臟有多強,也許她希望在她顯示令人髮指的負面分數後,男人不會因此嫌棄或抱怨她,這樣她才會有安全感,才會準備投入戀愛。

這什麼心態?反正老娘最白爛的一面,你都見過了,日後不會有藉口說識人不清,這樣嗎?

完全沒想到女強人,會有自信心如此不足的煩惱。

我就不同了,要是我房間裡有一小座福德坑,我根本不會帶心儀的男人進去參觀,再懶得整理,也絕對要做作一番,先找個地方藏起來,假裝自己要命地賢慧持家,不娶回家保證後悔。那有人像拉拉這麼老實的呀!?這有需要人教哦?!

男人再怎麼喜歡坦率無偽,隨性過生活的女人,也很難一開始就接受女人房間那麼亂..不..是髒亂,我記得,衣服堆裡有吃一半的水煎包。她第一次帶人回去,好歹也假裝一下,表示尊敬。

拉拉到現在還是孤單一人,失去我之後,現在只有工作陪著她。
上次我貼出她的中秋夜漱口水事件後,有人留言給我,說想跟她認識,我也如實轉達並附上連絡方式,至今也半年時間,我前幾天問她是否有連絡人家,她說:「沒有。」

我問為什麼?她說:「妳連我小菊花生氣會亂吐葡萄的事,都講出來,我那有臉跟人家連絡呀!?」耶..沒錯,她講的也有道理,我也不想剛認識的男人,知道我肛門微恙,還不時發脾氣,這個太害羞了!

我是損友,蓋章無誤。

拉拉現在走"熟玉女"路線,房間裡沒有會走山的衣服堆。(<---強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