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其實是一份禮物」,朋友丟這句話給我跟拉拉。
我回丟一個笑臉答道,那要看是誰的人生,這種事並不會每個人都是肯定的,至少我跟拉拉就沒這個境界。

朋友大愛上身,直說只要轉個觀念,世界就會產生變化,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只要你願意,人生的確是一份禮物。

哈~多麼簡單的道理呀!是說,只要你願意盲目,地獄都可以當天堂,反之亦然,不是?

朋友這樣說,我跟拉拉都很難不噤聲想想,希望朋友這話,沒有對生活痛苦的人說過。因為它太像一種高調,不免讓人誤會她認為有些人是活在深水底的比目魚,沒見過陽光,所以不知道樂觀,能讓日子過得多麼明亮開心,天天充滿朝氣。但這事實不是如此,因為人生有許多打擊跟磨難會逼得人低頭,悲觀與自薄,這不是要不要,而是能不能的問題;有能力保持樂觀最好,不能也別勉強自己,喜怒哀樂都是正常的人類情緒與心理狀態,不要強迫自己作弄自己。

拉拉先沈默不答,接著我也跟著沈默,朋友以前並不是正面樂觀的人,我想她現在應該是幸福的,所以做出這樣的總結,並且急欲告訴我們,陽光照進來了。

我不知道拉拉為何不答。
我不答,是不想我的黑暗性格發作亂放砲,壞了朋友的好心情跟她滿溢的幸福感,辯論這道題目,對小我沒有用處,傷了她卻沒人有好處,何必呢?再說,我跟拉拉喜歡她,並不是因為她特別有智慧,而是她很女人模樣。

但我一向不欣賞成人的天真,不喜歡一檢驗就倒塌的觀點,雖然我沒有白自的反駁朋友,但我不禁要想,先前無論我跟拉拉如何陪她聊,都不能讓她放棄她覺得自己32年的人生,是堆在掩埋場最底層的一團紙屑,現在她卻因為嫁了一個好男人,結婚三年多,人生頓時變成禮物了??

嗯~這說明一件事,友情再多,有時都不及一個男人好用,只能佩服上帝造物的奧妙。對的男人,可以讓女人的友情晉級下一關,至少我跟拉拉,現在不必再陪一位成天幻想自己是一團紙屑的小女人哀怨了。

幸福會讓人天真。
朋友都沒想想,那些跟她之前一樣,還沒被陽光照到的人有多苦,他們怎麼會認為人生是禮物呢?說不定,他們覺得人生是一把下糊的麵條,糾結地爛在一塊,解不開又丟不掉,煩死人了。

我,一向務實,如果人生是個禮物,那肯定要有張漂亮的包裝紙,好好打包它吧?!否則,就算真的是個禮物,但無法叫人驚喜,跟不是禮物有什麼不一樣?

人生是不是個禮物,重要性很低,該放重點在於,你是不是找到你要的那張包裝紙才是。否則,人生呀,只要活著,人人都有,好聽點叫生老病死,難聽點叫爛命一條。

很顯然,這位朋友是找到了。

要我說,人生是不是禮物,那要看包裝紙到手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