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大學時代「乏人問津」亳無疑問是正確答案,因為本人沈默寡言、難搞又冷淡,不知道在孤僻個什麼鬼,被稱為「極寒」人物,是當之無愧的;男同學沒人想靠近我,女同學則是能排擠就排擠,我知道這些人不見得是討厭我,只是我讓他們不自在。

那我是個有自知之明的人,雖然不討人喜歡,但我也不屑討好他人,所以我很識相,從不主動參加有男同學參加的活動,避免得罪眾生;但班上有些女同學,倒是很愛拉著我當跟班,什麼場合,只要有我在場,就算口才再笨、姿色再拙的女同學,都會變成搶手貨,因為男同學怕死了被分配到我,或者抽鑰匙圈時,倒大楣載到我,嗚~反正我鬼見愁就是。

曾經,一個男同學知道我抽到他的汽車鑰匙後,就當著所有同學面前懊惱地說:「挫賽~拎北抽到冰雕。」,當然他立刻吃了一記主辦女同學的白眼。

我會去是因為女同學人數不夠,主辦人一直求我去充人數,結果我卻被人怨,主辦的男同學一見到這個狀況,怕我生氣走掉,所以趕緊對那位被我抽到的男同學說跟他換伴,不愧是男主辦人,打圓場能力不壞,他說他很想載殺手,因為開學那麼久,都沒機會說到話...,反正有那麼點犧牲自己,讓大家都開心的意味。

我在一邊就笑了,我不過抽到那位男同學的鑰匙,他要負責載我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而已,又不是要他娶我,他那麼失望,像世界未日的樣子,真的好好笑。他看我笑後就說:「哇~沒想到妳也會笑!」,後來在車上,他有跟我說對不起。只是,這個男同學頭腦很直爽,很難聊天,常常一個話題聊個三五句也就見底沒水,害我不時處於晃神狀態。我想對他而言,我絕對是個惡夢。

當然,像我這樣三棍子打不出一個悶屁,話少沒反應外加不怕冷場的女生,對其它女同學來說,反而是顆安全氣囊,偶爾是幫助她們談戀愛的萬用工具。

譬如我們班上有個女孩叫小甜甜(捧油們,這是個化名),另一個男同學叫安東尼(這個當然也是!)。

大一進門相互認識後,就聽說安東尼很喜歡這位雄女畢業、熱情親切但有點囉嗦的小甜甜同學,可是同時也傳出,安東尼有意追求成天死魚臉沒有表情的殺手,這樣的傳言,小甜甜當然也會聽過,但一兩個月過去後,不用問也知道理由是什麼,安東尼決定專心喜歡小甜甜,所以他拿出全部的精力與熱血,卯起勁來追小甜甜同學。

安東尼怎麼追求她呢?
看得我後悔萬分,自己沒好好把握機會,懷疑自己對同學笑一下是會死掉嗎?

只要早上有課,安東尼就會幫小甜甜帶早點、中午約她去吃午餐、下了課會送她回家、聽說晚上還會帶宵夜探佳人,連室友都也有份;下雨天,會幫她撐傘,自己肩膀淋濕一半沒關係,明明兩人一起來,卻要一前一後甜蜜進教室;大太陽天,提醒她補防曬乳液,或在一邊給她搧涼風;說機車最快只能騎五十,不然小甜甜同學會怕怕;她家住高雄,放假會陪她坐火車回家,自己再回台北,只怕小甜甜同學一人會路上無聊孤單;假日還陪她採買生活日用品,充當送貨工。

安東尼同學追得如此認真用心,瞎子都看得出來他有多喜歡她,可是我們這位小甜甜同學,還是百般猶豫,要還是不要跟人家在一起,也不說清楚,偶爾使使小性子,對安東尼還愛理不理,弄得男同學心理憂鬱,上課失魂落魄,書亂讀,作業亂做。

說的奇怪,自從安東尼同學專注追求這位小甜甜同學後,她反而跟我親熱了起來,偶爾會問我跟安東尼的事,可我跟他之間根本沒有值得問答的事,不過曾經聊聊天,吃過一兩次飯而已,基本上可以用「不熟」二字形容,可是小甜甜似乎不信,彷佛我跟安東尼之間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隱情存在,而我刻意瞞著她。

我想了好一陣子,才想通。
小甜甜同學自尊心很強,我猜她在猶豫要不要接受安東尼的追求,她擔心安東尼因為沒追到我,所以改追她,她害怕自己是後補情人,所以想先弄清楚我跟安東尼是否有啥瓜葛,她需要知道一點內幕,才要做最後的決定,就算她也很喜歡安東尼,想跟他在一起,但她不要撿人家不要的,因此跑來跟我做朋友,打聽消息。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不干我的事,我沒有興趣當月老撮合他們,所以不會幫安東尼說好話,我也沒有好奇心了解他們的愛情進度,因此謹守份際,小甜甜自己要說我就聽,她不說我也從來不問。後來,我發現小甜甜是個壞女人,她一直利用我來證明安尼東夠愛她,拿我當她愛情的墊腳磚,還不時踹我兩腳,真的很氣人。

有一天傍晚,大家去某個同學家開趴踢,因為我有門禁時間,十點鐘一定要回到家,九點半時,我便起身謝謝同學的招待,跟大家告別,準備回家當乖寶寶。當我拎起包包後,小甜甜同學對著安東尼說:「這麼晚了,安東尼你送殺手回家吧!我們不放心她一個人回去。」,大家紛紛出聲附和。

安東尼不疑有詐,立刻聽從心儀女同學的指示,起身掏出機車鑰匙,來到我身邊說:「我送你回去。」
我,也不疑有詐,心想安東尼缺席個半小時,沒什麼大不了的,他們沒人約束,愛玩到幾點,就玩到幾點,不可能那麼早散場,安東尼送我回家再回來花不了多久時間的,於是就跟著安東尼下樓去。

各位,我們才一下樓,當下安東尼才解開機車大鎖,車子都還沒來的及發動,這位小甜甜同學就打開公寓鐵門,手上拎著包包清楚明確地呈現「她現要回家」的態勢地站在我們身後。

安東尼一看心愛的人出現,驚喜加驚訝地馬上走向她,安東尼還沒問,小甜甜自己就說,「~你們還沒走呀?那~你們路上要小心哦!」一副甜心狀跟我們揮手道別,接著帥氣地轉頭就要離開。

安東尼立刻拉住她的包包,問她為何這麼早就要回家,她的回話簡直讓我笑掉大牙,她說雖然她沒有門禁時間,但她不習慣太晚回家。見鬼了,那先前跟交大還有清華的男生去玩到天亮的人是誰呀?。唉~反正不關我的事,我不用去多嘴。

安東尼一聽就叫她等他,他要她先上樓去等一會兒,送我回家後,再回來送她,他不要她一個人回家。我在旁邊沒說話,反正我一看到她下樓來,馬上意會到她在玩弄我跟安東尼。

兩個人在那邊盧半天,我想算了,我幹嘛看人演愛情戲,於是就走過去跟小甜甜說,「讓安東尼送你,他很不放心你,我在台北長大,這裡我很熟,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沒問題的。」

安東尼簡直得到解救般,立刻問我:「你可以嗎?」,我點點頭。
小甜甜同學一副大方又不同意地說:「安東尼你不要讓殺手一個人回家啦!人家長那麼漂亮很危險耶,萬一被壞人拐走,看你怎麼辦!」

安東尼不放棄立刻說:「可是你也很漂亮呀,我也會擔心你。」...我站在旁邊略顯尷尬。

此時這個機歪小甜甜同學還是有話可以說,她說:「我算什麼呀!快點送美女回家啦,你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在拖,人家門禁時間要到了!」

這個死二百五,男生就表明了喜歡她,她也知道,卻還要硬推別女人給他,她就是要看,安東尼最後捨棄我,送她回家這一幕,反正不惜把另一個女人踩在腳下,逞一時之快就對了!類似的事,己經不是第一次,例如好幾次安東尼買東西或食物給她,她硬要安東尼送我,然後聽安東尼說一堆"那東西是特地買來送她"這類的話,害我當電燈泡當得莫名其妙,讓我覺得很討厭。

她若是真不要安東尼送,想也知道,自己要在樓上多等一下下再出來,我們才一下樓,她就緊跟著下樓,這不分明讓男同學難做事嗎?

這個死三八,有點惹毛我,於是我就說:「安東尼,小甜甜都這麼說了,你就先送我回家吧,我若沒有準時回家會完蛋的!」,我催他去發動車子。

安尼東也不好意思拒絕我,於是一直交待小甜甜:「妳自己要小心喔!要小心喔!」,非常捨不得讓她一個人回去。這個三八眼睛根本瞎了,這樣玩弄愛她的男生。

我們離開約莫半分鐘,車子才轉到另一個路口,我就大叫安東尼停車。
我下車後,跟他說:「你快回去吧!她應該沒走遠,她若問,你就說,你沒有辦法讓她一個人回去,於是叫我自己回家了!」,我想安東尼應該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這兩個女同學在幹嘛。

安東尼對我做出抱歉的表情,但我知道他很高興可以回頭去追小甜甜,於是很快他便伸手幫我攔到了一輛計程車,我們就此分道揚鑣。

我在計程車上想著,也許,這就是愛情的魔力,我們眼裡的死三八,男人卻愛的要命。

第二天上學,小甜甜帶著另外一個前一晚也參加趴踢的女同學跑來跟我說:「安東尼怎麼可以這樣對你,一定要叫他請我們吃飯,跟你陪罪。」,我想她心裡一定很開心,開心到要一提再提,還要吃飯慶祝,不斷提醒我--「安東尼丟下你,來追我。」

不久之後,他們正式在一起,她開心有人愛正好,她忙我也很開心,可以不必再跟她溝溝底,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