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是個很幸運的主管,是說得通的,因為我常常會遇到很傑出優秀,但卻沒有人發掘他們潛質的員工,他們在我手下如魚得水,覺得被賞識,所以很少有人會離開;但有時,我也是倒楣到猶如倒頭栽的「雖鬼」。

我那上司讓我覺得很不能溝通,他自己一味想當好人,指使別人幹壞事,事後又推搪,害人一整個有不知為何而死的無奈。

譬如,我們在美國有分公司,但老板他不斷暗示我去搶美國分公司的訂單,而且非常狠,他給我的降價權限很大,無疑要我不惜低價搶單,開會幾次我馬上就看出他跟美國分公司總經理之間的問題。

美國分公司的總經理,原先也是股東之一,八成是被我老板杯酒釋兵權,以開拓美國市場為名踢出權力核心,外派到美國當總經理,明升暗降;我看公司對待來台灣出差的美國分公司裝配線的廠長,態度之不重視,就得到一點啟發。

美國分公司要什麼支援,感覺名義上都是滿口答應,但實際都沒有在做,非常明顯總公司一點也不在乎美國分公司的死活。而我這個單位,就變成了緩衝單位,夾在總公司跟分公司之間,看著兩個不敢正式翻臉的老戰友,如何勾心鬥角。

但我是每隔幾天,就會被美國分公司的總經理飆髒話,要我還他訂單,雖然他貴為美國分公司總經理,但我並不受制於他,所以他履履有上當受騙,被總公司莊維的憤怒,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他在海外打戰,卻履遭自己人扯後腿,不憤怒怎麼可能,而且他己經報備過誰是他的客戶,我們還是照樣被下令動手,我想他一定苦死了。

唉~這個總經理也不是不知道,自己人早就己經不是自己人了,還在那邊配合演戲,那天被人弄死了,真是沒人能同情他。

他是一個不聰明的人,只會來兇我嗆我,他這麼做,最好是可以解決問題;事實是,我根本不會為了這些事,去跟老板哭訴,去吵去鬧,這樣等於被美國總經理利用了,他若有任何不爽,請直接去跟老板說,我可是不會幫他傳話的。大家請記得,若你夾在不安好心的兩人之中,傳話,通常沒有好下場

那我也跟老板哈拉過,他這種既不消滅,又不扶持的戰術,十分損害公司,而且消耗人力,美國區這單位一直無法做事,所以任誰來接這個位子,都會做不久的,我的意思就是,老娘不想陪你們玩這種爛遊戲。大家利潤中心制,低價搶來的訂單,我根本沒有甜頭,那我是在做kimochi的哦?若是這樣,那薪水要跟我重談吧!

那我這單位裡,可以長久待下來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大家可想而知,應該也可以猜出他們的性格。

我手下,有一個男業務,英國蘭開斯特大學畢業,一個月薪水不到三萬八,開賓士三門跑車,手帶VC錶,腳踩Prada皮鞋,上班一派悠然自得,從不準時出現,但一定準時下班離開,他手下只有三家公司要負責,上班涼到要長蟲,不過很少聽他開口講話,但當時因為我對未來不明確,也不清楚路該往那走,所以對手下的管理也一直靜止不動,因為我也很涼,深怕自己做的太認真,反而誤事。

有一天下班,他開車載我去吃晚餐,他還事先訂位,說來簡直像約會,沒想到吃得很愉快,而且他超幽默的,一點都不像他在公司的樣子,於是我就問他,看來你並不缺錢,幹嘛還要待在這種烏煙瘴氣的鳥部門呢?

我問他他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他看看我說,沒有什麼真正的目的,唯一勉強可以算是的,應該是為了「身體健康」吧!!有規律的生活....

哈~我一聽下巴差點掉下來。有人的工作目的,竟然是身體健康,我算開眼界了我~~

當下,更加堅定我非要離開的念頭。
是說正當我打算為工作付出,做到「怕派新鐵」之際,同組人員是做「身體健康」的,那不就辛苦不得了嗎?;而我卻心想,剿寇(美國分公司)攘外(老板)安內(組員),媽的,我一個月是領人家多少錢,我賤命的廉價勞工呀我!

再說,要是把這些事都做齊做徹底了,我還不惡名昭彰把全公司都得罰光了?像我這樣恐怖的「壞人」,老板絕對會亳不考慮一腳把我踢開,順便讓我揹上一只大黑鍋的!~~(~突然想起蔡力行啊!)

如果真是這樣,嗚..我不就要寫個慘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