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星期五,令人開心、精神為之一振的星期五,那麼我們就來寫點輕鬆有趣的東西。

今天我跟一個在銀行服務的朋友喝下午茶,順便問問台灣金融業的概況,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聊八卦是非等,沒有營養的東西為主!

然後就說到在我爸媽那個時代,普羅百姓挑媳婦,最中意銀行工作、當老師或者當護士的女孩子,這幾個行業堪稱是台灣人心目中的最佳媳婦候選人;即便至今,還是有很多媽媽們,特愛幫兒子挑選在這幾個領域工作的女孩子當相親對象。

我就問啊,她在銀行工作,會不會偶爾也遇到去銀行挑媳婦的客人?
我這位年輕貌美氣質出眾的朋友回答我,雖然不多,但還是有,她們就遇到一位饒富趣味的媽媽,她去銀行辦業務只是晃子,目的在於幫兒子挑老婆。

這位媽媽應該是財力雄厚,因為她每天拿著十萬元台幣去做定存,辦理定存的當下,她會不斷問問題,但問的可不是年利率多少?中途解約會不會有啥麻煩這類,而是--「 小姐妳結婚了沒有?有沒有男朋友?啥?有男朋友了哦?....阿謀..坐你後面的那個女同事結婚了沒有?結婚了哦!..你們銀行有還沒有結婚的小姐呀?」

未果,第二天,再拿著十萬台幣去拼機會,抽號碼牌等著,期待可以跟不同的小姐接觸,一旦她發現承辦的小姐,她己經問過,她就會拒絕辦理,跑去跟人家換號碼牌,或者她若有看中意的,就直接跑去問人家是不是單身,她就這樣搞了兩個星期,弄得整家銀行的小姐知道她是去挑媳婦的。

她這樣跑久了熟了,大家也有了點感情,於是分行的經理,就問題她兒子是在幹嘛的?這位媽媽就說,她兒子剛退伍,目前還在找工作,不過她們家不缺媳婦賺錢,只是她想挑銀行工作的小姐當媳婦,金不金飯碗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親朋好友面前很神氣有面子,想幫兒子介紹幾個來交往,所以才天天來物色 。

是說~這位媽媽真有心,要是我媽有種衝勁,她早當好幾個孫子的阿媽了。

不過,這位天天到銀行報到的媽媽,如此大動作,應該女孩子會有點怕,不免懷疑這個媽媽有極度瘋狂的操控慾,誰還敢嫁她家。

有一天,這個媽媽神情喜悅地跑來分行,遇到銀行職員就到迫不及待地說,她兒子找到工作了!一樣也在銀行界服務哦!

大家紛紛恭喜她,她一看到分行經理就說:「經理呀!我嘛算忠實客戶,你幫我推薦幾個沒有結婚又乖巧的小姐,我要介紹給我兒子,他有頭路啊,麻是滴銀行溜!」

分行經理答道:「 恭喜,現在工作不好找,你兒子這麼快就找到工作,很厲害;你問我那一個小姐比較乖?不然,你就看你呷意都幾耶,你呷滴去問伊,啊捏卡緊啦!」

分行經理又順口一提:「 x媽媽,你兒子是在那一家銀行服務啊?」
x媽媽眉開眼笑的說:「我兒子是在1111人力銀行溜!」
現場先是一陣鴉雀無聲,緊接著櫃檯裡的小姐先生們,全體笑趴。
那時分行經理笑容僵到嘴角錯愕一陣,然後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他趕緊婉轉又有技巧的跟x媽媽說,這兩種銀行的差別在那裡,也算一種客戶服務。

我對朋友說,你們銀行,以親切著稱,果然不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