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是個很單純的人,有時一點都不浪漫,有時又一下子給太多,今年夏天,我總共收到十株他送的玫瑰,是不是他想把先前欠的花兒債,一次還清? 幸好,我也不特別留意浪漫的人,這方面,兩人可說是門當戶對,合得來,不吵架。

十二月,我又要過生日,我決定用一整個十一月,認真誠懇地思考,當然不是想禮物,而是反省三十幾年過往的人生,開心嗎?快樂嗎?有遺憾嗎?有虧欠嗎?重新整理一下人生,不好的修正過來,好的繼續保持,不足的加強,太過的減輕,我想在腦裡,播下未來十年快樂幸福生活的種子。

雖然十一月未到,我也還沒認真思考,但眼下,就發現了一個大窟窿,等待補平。收到一哥的玫瑰至今兩三個月了,我竟然沒有認真的欣賞過它們,是不是該被打手心?現在冬天來了,它們弱了,花開得無力,要欣賞必需等明年春天,才發現我已錯過美麗的花季。八成因為這個理由,我才驚了一下,是不是我的人生,正在幹同樣的蠢事?人生的下個春天,要等下輩子吧!?

我一直是懂得工作懂得競爭,比懂生活多的女生;追求事業成就的熱情,永遠比追求生活情趣多更多。今夜我卻納悶了,我何不稍微挪點時間來經營居家生活呢?也許我會更快樂也說不定。

我想是時候,停一下看一下,好好想想,未來的日子,該開出什麼的花朵,散發什麼樣的芬芳。

我先前怕自己沒空欣賞,偶爾在上班前,拍下的照片,真的很美,我這個笨蛋,竟然錯過了!

含苞待放的Aspirin,帶著靦腆。
Aspirin Rose 2010-1

晨曦中的芬芳。
Aspirin Rose 2010-3

Aspirin Rose 2010-2

綻放的如此嬌美。
Aspirin Rose 2010-4

一哥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總是用著恰好的力道,推著我前進,也拉著我休息,讓我思索屬於我的人生香氣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