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不是每個女人都喜歡鑽石,不過應該不會有人介意擁有它。
大部份的女人,的確很難抵抗鑽石的光彩奪目,身上某處添點小光亮,整個人便多上幾分雍容貴氣,一副好命的模樣。另一部份的女人想擁有鑽石,看重的是它的價值。

莫文蔚不敢亂收鑽石。 

從前我們一直有個迷思,鑽石珠寶能保值。這個「值」指的是金錢,Money(<---雞婆,硬要落英文)。哈哈~不好意思咧,我又要提俗氣的事了,我承認,我超級愛錢,畢生矢志追著它跑。

說到錢,我要離題講一下女王。
我實在不太苟同女王建議女人的那套。如果男人已經想棄你如敝屣,妳還在嗯嗯呀呀,扭扭捏捏談你的自尊在那裡?這是在幹嘛?是希望他憐惜你,還是宣告自己要捲鋪蓋走路的意思?否則,我不懂,那節骨眼上,談這事的目的與意義在那裡?或者背後並沒有意義與目的,只是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個性??

敝人不負責任的觀點,請女性讀者參考一下。
是說如果我的男人,都不愛我的人了,卻還願意一個月給我200萬,只求我「淮許」他泡酒家,我會感謝上帝如此厚愛我,大方爽快地收下200萬,跟孩子開心地過日子,我男人喝醉回家,我也許還會照顧他。

錢雖然不是多珍貴,但也不是你想要,用印表機印就有。各位,做人要理性,我都這年紀,上去那裡找一個不愛我,卻願意給我鈔票,照顧我生活的男人?

如果不是男人尚念及家庭的責任與義務,誰會這麼蠢?
再者,只要不離婚,男人仍是你丈夫,拿丈夫的錢,光明正大,何來損及自尊?
就算男人是拿錢買自由好了,那又如何?你不拿錢,男人照樣可以有自由,有時「要不要睜隻眼閉隻眼」,根本不是你能決定的!!!錢你不收,男人還不是火山孝子,拿去送給酒家女,這錢,說什麼絕對要收,就算妳個人不要,你都得幫兒女守著,是不!?

千萬別讓男人以為妳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要,只會哭,跟成天討著要愛情。也不要以為自己出去賺三餐會比較帥,相信我,與其看色鬼老板、機車董娘、假掰同事的臉色,絕對不會好過在家看老公的臉色。

拿「愛情」逼得男人連責任與義務都一併拋棄,小孩才是最可憐的,我沒有說男人這樣做是對的,但我指的是,女人可以更理性,更懂得談判,對於處理兩性問題,觀念更進化一些。

腦子裡,不要只有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思維。
「男人不愛你,就是不愛你了」,哭鬧幾次不成,收起眼淚,就要另做打算,成天含悲搖尾乞討人愛,逼著男人施捨你愛情,這應該比較沒自尊吧!一樁婚姻觸礁後,女人是既要人又要錢、只要錢不要人,還是真的只要人不要錢,男人是分辨的出來的,通常會哭鬧不休,僵局無解的都是最前者。我沒有說女人這樣想有錯,只是男人不肯,你在對也沒用,全世界都同意你,也無濟於事!

聽說女王要挑不浪漫、又不有錢的男人,因為她認為不浪漫的男人至少不會劈腿,那不有錢的男人是沒法上酒家的,所以她應該不用擔心自己的男人,為了上酒家玩樂,拿錢砸她。再說,就算有意外,她是大美女,條件很好,應該也不怕。

我會這麼認真想這個問題,是因為我不但有點年紀,而且又流俗,喜歡有錢迷人又浪漫的男人,一哥花心大蘿蔔有案在身,我的愛情高風險,我的明天,不見得跟今天一樣幸運,我怎能認為自己是天之驕女,永遠不會摔跤,摔跤後,除了大哭好痛,總要做點事。

所以,一哭二鬧三上吊,一定要修改成一哭鬧,二動腦,三談判,對我比較受用。要知道,沒有愛情,人還是要活下去,錢有時候比男人可靠,如果你已經沒有男人可以依靠,更不應該害怕依靠金錢。要知道,任何關係,都有退場與結束的一天,懂得如何漂亮優雅的退場,才是捍衛尊嚴之道。

唉呀呀~我好像愈講愈遠了,講錢我比較行,講婚姻經營就遜掉了,所以大家挑能看的看就好。

好啦,我趕緊回來講鑽石保值這件事。
不久前,我才在噗浪上,順手貼了一個二手名牌珠寶的網站給大家參考,事實上,能保值的珠寶,並不會來自平凡人,也就是如果你默默無聞,你的鑽石珠寶,由你打包他們回家開始,它們的身價只會下跌,所以「你」根本無法讓鑽石珠寶保值。

正如我跟Carla Bruni買了同一件鑽石珠寶,日後打算變賣時,Carla Bruni也許能以當初的10倍的價格變現,而凡人如我等,打個對折,看看有沒有人要撿便宜。那個網站上,一脫拉庫半價到七折,等著脫手的名牌珠寶鑽石,就是這樣累積出來的。鑽石珠寶能否保值,那要看是誰的!!像我這等阿貓阿狗的,並不能保值哦!!所以售貨小姐再說,買珠寶回家保值,聽聽就好,若信以為真,那就傻了。

但如果你喜歡,女人還是該擁有鑽石的。擁有你喜歡的東西,不管它是否能保值,那才是真正享受人生。

刊頭那則莫文蔚的新聞讓我有所警惕,是說活到她這年紀,面對女人的兩樣心頭寶,男人與鑽石,她說的卻是鑽石應該自己買,我看她是被廣告徹底洗腦了,這不是她這年紀的女人適合的說話內容。又不是二十五歲,自己買鑽石,來宣佈長大獨立,有能力獎勵自己,拿出廣告詞跟大家分享,讓我覺得陳腔爛梗了些,損了一點她在我心裡聰明機智的形象。

鑽石跟男人的錢,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多多益善。

如果問我,能不能收男人送的鑽石?
我的答案跟上述200萬問題很接近:能收的盡量收,你不收,他也是送別人;不能收的,不要收,因為總有一天會被討回去,白搭。

那誰的能收?誰的不能收?
真慷慨的男人送的,請收,那是他的豪氣;假大方的男人送的,不要收,那是擺闊釣你。前者,通常是想讓你開心,後者,則是要你讓他開心。

這世界多得是自己假揮霍,最後卻怨女人當真的爛男人。
日前,上法院向女友討東西的那位,堪稱代表之一,男人不愛女人時,真狠,把大家弄得如此難堪。如果遇到這種光擺闊,實際上卻小氣到見鬼的男人,除非妳本心懷不軌,不然為了安全省事起見,不只鑽石,不管什麼東西,你都應該自己買比較好,免得被裝肖維。

摒除這些老鼠屎之外,男人是如此地慷慨,女人實在沒有理由,拒絕男人的寵愛、男人的禮物、男人的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