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是一個我從來不敢想像,也無法想像的頭銜。
光是想到全年無休,隨喚隨到,還要奉上無限的耐心和愛心,我個人退堂鼓,可打得滿腦子響。

就算我身邊一堆人,不時灌我蜜糖,說我跟一哥絕對可以生出一個可愛漂亮又聰明的混血洋娃娃之類的,基本上,我只把他們當一時起肖的瘋子,包含我阿母。

我不會因為小孩的美醜,來決定要不要生孩子。
女人生小孩,應該是因為愛小孩,而且不管孩子生得漂亮還是醜蛋,健康還是孱弱,都願意竭力照顧他,好好愛他,那才生人家吧!否則,不要比較好。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都只能抱抱別人家的小嬰兒,過過乾癮。憑心而論,懷抱小嬰兒,還是有幸福的感覺。我猜,我還是有點母性的,應該是這樣沒錯,否則我怎有辦法忍受一哥偶爾幾近幼稚的行為呢?

昨天,他要我教他「and」中文怎麼說,我說「和」以及「跟」,這兩個字都可以使用,譬如「You and I」, 可以說成「你和我」,或者「你跟我」。

我一講完「你跟我」,他立刻睜大眼睛伊伊ㄚㄚ地鬼叫,「我的天呀,跟這個字好危險!我這麼笨,會不會講成「你X我」(我知道你懂X字的意思,就是F開頭那個啦-真害羞,沒事自己愛解釋)?也許台灣人誤會,那我會被揍歪..」。

一哥自言自這說完後,任性地嘟嘴看我,彷彿下了重要決定繼續道:「我不要學"跟",這個字太危險了,我學"和"就好。」,我覺得他好笑又好氣,跟我家小姪女好像,老師叫她寫作文-「我最喜歡的動物」,她就寫著八個字加一個標點符號,「我不喜歡任何動物。」

以上是題外話。

S小姐,上星期產下了小王子2號,母子均安,我送去的禮物昨晚收到。她很訝異我為何送了兩份,一份給新生兒小王子2號,另一份給小王子1號,兄弟兩人都有禮物。

她很訝異我送兩份,我反而很訝異她為何會訝異,她不是媽媽嗎?我以為媽媽都很懂小孩。

我只是覺得現在的小王子1號,心情應該有點複雜,雖然只有兩歲,但媽媽爸爸,現在都在注意另一個人,他應該多少感覺得到他不再是唯一,還有,以往周圍出現其它人時,焦點都圍在他身上,現在卻圍去新生兒身上了,萬一大家送禮物,他都沒份,難保他不會傷心不解大人為何態度轉變,所以當然要給他一份。

我跟S小姐講完,她竟然哭了(雖然也有可能是產後憂鬱,聽到什麼都能哭),她跟我說:「你好適合當媽媽哦!」

聽她這麼一偶漏(台語),害我心頭驚喜,沒想到竟然會被一位好媽媽讚美,開心得我整個下午一直幻想,我也有可能是個天才好媽媽。

當天傍晚S小姐又打電話來問我,聽說華人有一些偏方,讓女人在生產完之後服用,可以保持青春美貌,我便大致跟她聊了一下華人坐月子的飲食,那個當下,小王子1號2號,兩個都在哇哇大哭,光是隔著電話,我都快神經衰弱,腦裡想將他們送進小房間關禁閉的可能,掛下電話,我腦子又回復正常,鬼打牆,我根本不適合當媽媽。

我只是比較常思量人性,懂得如何讓周遭的人開心或免於受傷,這不是適合當「媽媽」啦!應該是適合當「媽媽桑」,S小姐搞錯了,害我自嗨了一個下午。

不管是「你X我」,還是「媽媽桑」,一字之差,誤會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