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拉拉,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本格的忠實讀者兼首席吐槽專家。 今天來講一件她的故事。

有一次,她神秘地問我一件發生在她身上的往事,她說自己大二時,系上一個男同學,曾經約她中午見面,要追她的樣子,由於見面時間約在十二點半,於是拉拉吃過午餐才去附約。碰面後,系上男孩聽到她已經吃完午餐,神色很不對勁,聊了兩句後,就各自散開,自此之後,這個男同學再也沒有約過她。

她張著無辜的眼睛問我,她做錯了什麼?聽完,我捧腹大笑。我只能說,她的神經沒長好。

長大的後拉拉,感情還是一直空白,而且因為她「三高」問題纏身,所以已過適婚年齡很久很久,仍在單身碼頭上,等待有緣人擺渡,這些年來,在人肉市場上風裡來浪裡去,尋尋覓覓,就是找不到良人可以託付,就算想來個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卻是空無一人可挑,只見一坨蚊子燈下擠爆,很是淒涼。

好不容易,今年四月份,愛神要不良心發現,要不就是嗑了藥地亂射,終於射中了拉拉跟一位願意為民犧牲,不是啦,是為愛挺身的男士,他們就這樣開始進行 一場台北新竹的遠距離戀情。

拉拉的工作在新竹科學園區,男士任職於台北某電信公司,兩人都是位高權重時間少的大人物,所以只能利用週未約個小會,戀情進展尤如老太婆過馬路,慢吞吞。

趁著之前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男士約了拉拉參加朋友家舉辦的烤肉賞月聚會,她覺得一切都很完美,除了席間男士關心過一兩次,她會不會吃太飽的問題,讓她覺得進食受到監控外,當晚的活動可謂成功。

拉拉說,如果男士不要東問西問,其實她可以吃更多,經他一問,她只好告訴自己,這個烤肉活動主旨在賞月,不要一副想"吃到飽"的模樣,千萬不能劃錯重點。

我跟拉拉有一個共同的毛病就是「刷牙強迫症」。
只要一吃完東西,不在進食後,一定要馬上去刷牙,所以我們隨身攜帶有整套的刷牙工具--牙線、牙刷、牙膏跟潄口水。

活動結束後,拉拉必需開車回新竹,第二還要上班。
離去之前,照例她去盥洗室刷洗了一番,還補了妝,雙腮淡淡嫣紅,抺去烤肉醬,嘴唇恢復鮮嫩欲滴,美美的出現在男士的面前,極欲留下好印象。

兩人站在拉拉的車子附近,你儂我儂,女欲走男還留,然後男士就吻了拉拉。

呼~遠距戀愛,龜速跑了五個月後,男士終於卯起勁來,趕了一點進度,我猜他會這麼做,絕對不是月圓使人獸性大發,一定是拉拉補妝技術太高竿,不親下去,對不起自己。

據拉拉自己形容(實則是訐譙),當她個人還在暈浪,沈溺在親密接觸的耳熱酖甜時,她竟然聽到男士說:「不錯,牙齒刷得很乾淨,沒有異味。」,拉拉心中的小火山,立刻小爆炸(偷偷講:拉拉脾氣很壞),她生氣又不敢置信,掉著下巴地問:「你跟我接吻時在想這個?」

男士看到拉拉臉色帶賽,也許心裡慌亂,便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麼地,再補拉拉一刀說:「喔~只是覺得你的口氣很清新,突然想到潄口水!」

Oh~No,我想所有觀眾看到這兒,也都哀嚎了一聲吧!這位男士,根本愈答愈糟糕,地獄更下一層了。

拉拉氣得七竅生煙又問:「你跟我接吻時在想潄口水?」
男士吱吱唔唔,手足無措:「我..我...我!!」,他己經慌到不知道要如何力挽狂瀾了。

我插嘴問拉拉,以她的壞脾氣(這句沒講出口啦,這下可好,她知道我心裡的OS了),是不是當場想掐死他??
她靠北她受傷要死呀!那是他們第一次接吻,他竟然在想「潄口水」,難道吻她很索然無味嗎?就算是好了,他也不該給她這種反應,她完全被羞辱到了。

拉拉轉而開始埋怨那位男士,說他腦袋長得那麼奇怪,扼殺浪漫信手拈來,簡直毫不費力;日後,當他們更進一步時,他會不會說出什麼嚇死人不償命的話來?

拉拉驚呼一聲,自己演了起來,說萬一那天得痔瘡,又剛好遇到要炒飯,男士會不會睜著大眼球說「哦哦~我的老天爺,你的..小菊花...在亂吐葡萄??!!」,啊~是不是很恐怖???很恐佈對不對???讓人雞皮疙瘩對不對???心臟快無力了對不對???!!!(<---潄口水給拉拉的打擊不小,她接近崩潰邊緣!)

聽到這裡,我己經笑得不支倒地,還跟拉拉說風涼話,要她麻辣火鍋少吃點,保持健康飲食,不要得痔瘡;拉拉竟然回答我,她可沒辦法保證自己一輩子不會惹小菊花生氣亂長葡萄。我再次笑到快往生,納悶怎麼她每次戀愛,都弄得雞飛狗跳又搞笑,還可以扯到痔瘡上面去。

我發現自己缺乏同情心後,便趕緊問拉拉,最後如何收場。

她說她等半天,說什麼都要給男士時間跟機會轉圜,可是他就是轉不過來,一直在那邊我我我、潄口水...口吃半天;拉拉氣到,只好打開裝著刷牙工具的包包,拿出那小瓶潄口水,沒好氣地塞到男士的手裡說:「你這麼喜歡我的潄口水,那送你好了!再見。」,說完,拉拉開車回新竹。

這個男的,當晚也沒打個電話給拉拉,就算是關心一下她是否安全抵達新竹都好,到了第二天,他竟是心平氣和地,寫了一封制式的eMail給拉拉,內容是昨晚跟她玩得很愉快,期待再跟她見面這類的,卻隻字未提自己的白自行為,拉拉看完信,只想翻白眼,並決定要分手。她說兩人已經一陣子沒聯絡。

此事件,讓我看到拉拉真男人的作風,很有種,是說適婚警報已經震天價響,拉到無力,她還能毫不猶豫的甩人,太強了。

我覺得這位男士跟拉拉倒是有點像,在戀愛方面有點小白目。

男同學約拉拉中午見面,就是要來個午餐約會,她卻飽的像一隻大象地去付約,這不也挺白目!拉拉應該同理心一下,搞不好,這位男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更不知道潄口水竟惹出天大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