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去南部曬太陽,有很多機會身邊圍著多到數不清的人,譬如早餐跟晚餐吃自助bar的時候,還有去泳池戲水曬太陽的時候,然後我發現一些跟"聲音"有關的事。

大部份的女人跟小孩,只有在吃東西時候,才會停止說話,否則可以像收音機般,毫不間斷地吐出句子。

男人只有身邊沒有女人跟小孩時,才會開口說話,不然就算與家人吃一頓餐一個半小時,可以一句話都不說。

大部份的女人讚美自己或自己的小孩時,音量都很大,方圓十公尺也能聽得很清楚;當她們音量突然變得很低,八成說的是別人的是非壞話。

男人讚美自己好自己棒時,音量大;嘲笑別的男人不行時,音量更大。

家長永遠不會發現自己的小孩是"不停機"的噪音製造器,除了睡著之外,小孩子可以無意識地不斷發出各種無意義的音節,例如:吱拐吱拐,或者葛落葛落,或者嗶休嗶休..之類的。

例如:電梯由五樓降到一樓這段時間,他們可以一路發出同一個音節不生厭,而他們的父母好像聽不見,只有在心情煩時,才會喝止他們,叫他們"嘴巴閉起來",把小孩搞得很不爽!

歐巴桑級的女性,會重複發問答案明顯的問題,例如不斷問正在開可樂的孫子,你要喝可樂咻?你要喝可樂咻?或者提醒不可能會發生的危險,一直講這個不可以那個不行;不然就是突然隔著一座游池大吼家人的名字,問他要不要吃西瓜,而那位家人正在泳池裡游泳。

下雨的時候,歐巴桑級的女性會:"呀~下雨了,小寶你看你看,下雨了!","~下雨了,小花去跟媽媽說下雨了!","~下雨了,小寶阿媽跟你說下雨了,你有沒有聽到?"!"~下雨了,淋到雨身體會濕濕哦!"....雨可以下多久,阿媽就可以無限造句多久。

年輕的妹妹,常常發出驚呼聲,就算手上那三隻熊娃娃根本長一模一樣,她們可以每抓一隻驚呼一次,當然,還有尖叫聲,因為五公尺外有一隻毛毛蟲正朝她爬過去,或是乘涼用的大陽傘,被大風吹得翻抖了一下。

餐廳跟泳池隨時都可以搖身一變,變成一座大型的蜂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