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確是個會突然娛樂爆棚的國家,台大校長一句「可惜」,立馬有人以「岐視百業」痛批校長,只是這反擊,不免讓人偶感流於高尚形式,卻無理性與義利鑒別能力。

當然,我不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也絕不認同「萬般皆上品」偽善矯情的鄉愿說法。

說來真瞎,由八分可以讀大學,到露奶呻吟對社會也有貢獻,不免讓人掉下巴,原來台灣人的各種標準都好低。

我都不知道,自己原來生活在一個全國人民對社會都有著極巨頁獻的國家,那怕只是抖奶熱舞秀大腿,都有著不可忽視的貢獻與功勞,堪媲美百年樹人的教育大業,任何人都不可輕賤之。

那小百姓我就有困惑,小島沒有任何人的才能被無端浪費,都有值得肯定的貢獻,那麼為何小島至今仍那麼衰小?不管在那一方面,都強不起來?

請問這些卓越的貢獻是跑去那裡了?是被狗吃掉了哦?否則為什麼都看不到成績?

很顯然的,這當中大部人所謂的貢獻,不過是高尚的謊言,不但無法讓社會更進步,也無法促進國家強盛,甚至不具意義,所以小島才會一路衰小落後,卻又不擔誤大家沾沾自喜。

那ShowGirl對社會有沒有貢獻?
如果說讓「男人爽」可算是一種貢獻,我也只能說,那是「雞叫」的貢獻,雞叫天亮,雞不叫照樣天亮,男人不是隨時都能莫名其妙的爽起來嗎?!有必要非得消耗社會更多的人力物力,來爽上加爽不可??

我們可以忽視現實無情的社會,避開對特定職業的攻擊說「職業無貴賤」,但是「階級」有呀!台灣社會最愛給階級貼標籤分貴賤,那職業通常又是決定階級的重要依據不是嗎?這個社會看來是有點精神分裂的樣子,一邊大叫職業無貴賤,一邊忙著歸類別人的階級,誰上流誰中產誰底層。唉~反正一堆鳥邏輯到處充斥,腦子若不小心把關,就會灌進一堆屎。

我個人的看法,還是粗魯的話一句「台大畢業是啥小?」,做什麼都不會可惜啦!

再說,在台灣這個功利過度的社會,再聰明的腦袋,最後還是以財富定輸贏。開得起雙B住得起帝寶的人,可是遠遠比願意熱心公益的人受敬仰,所以充實自己的荷包,才是小島上最要緊的事,那也就沒道理大家忙賺錢爭地位,卻要台大人犧牲自己的利益錢途,去滿足誰對「為國貢獻」的幻想。

真要說可惜?
我倒是替台灣政府感到惋惜,標準的冤大頭,年年拿錢投資這些全球排行百名以外,進步龜速又自以為是的鳥大學,是有點不值得。做為精明的政府,不如拿這些錢去挖角外國人才來台幹活,投資報酬率肯定會好目前的投資標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