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之前,法國第一夫人說:「一夫一妻制,讓她煩死了。」

她是名女人,美麗優雅,自信多金,就算己婚數次,仍不乏男人愛慕追求,要她在眾多男人裡挑出一枚,終生「愛」用,確實是一種殘忍的考驗。

即便她已經由眾多男人裡,挑出全法國地位最崇高,名氣最閃亮的男人共結連結,顯然日子仍是不夠愉快,因而讓她有感而發,煩死了結婚制度。

第一夫人為什麼討厭一夫一妻制,小百姓我只讀了雜誌標題,深入的原因,我沒有耐心仔細讀清,所以不了解。

我未婚,有一個非常相愛的男朋友,我支持一夫一妻制,重要的是,我痛恨劈腿多角戀,但即使我對愛情如此忠誠不二,我仍極度渴望兩棲生活,偶爾牽牽手,偶爾手放開。像魚兒樂在水裡游,也要上岸換換氣,而且想換多久就換多久,由自己決定該如何呼吸。

我不想因為愛,而失去自由,我是不是太貪心?

噗友留了一句歌詞,寫的是女人的願望:「~我只能活在充滿愛的幸福,我所能適應的溫度,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蔡健雅的歌。

因為我如此愛過,所以明白24小時的愛著,根本不會幸福,它變成甜中帶痛的桎梏,像一只風箏,外人看著,它迎風飛翔,卻感受不到它所承受拉扯。

愛要有自由支撐,才會快樂迷人,才能產生幸福感。沒有自由的愛,另人窒息,想逃。

結婚有人陪很好,單身很自由也不錯,但為什麼人只能選擇其中一種過生活,若是兩者都想要,日子就會弄得雞犬不寧。
因為不清不楚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但它卻讓人「不放心」。能讓人安心的兩人世界,自由只能一絲不苟,彼此量測的出界限,能夠互相限制對方失控。我們為此快樂也為此痛苦。

只是女人害怕落單,所以會抺上誘人的口紅,踩上性感的高跟鞋,眾裡尋他,奉上無限的自由,交換一抺真誠的屬於,然後手牽著手,偶爾悼念失去的自由。男人亦然。

唉~這世界總是無法兩全其美,一個人走,太孤寂;兩個人並行,偶爾又太擠擁。我們總無法找到最佳的距離,好好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