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二是啥小?
那大學畢業生你們又是啥小?(我指的是成天靠北的那些。)

光會在那挑挑揀揀怨天尤人,天下人那對不起你們?政府欠你們什麼嗎?

你們讀到大學畢業花掉的成本,跟兩萬二方案,他媽的有什麼鳥關係?可不可以解釋一下,企業非用你滿意的薪水請你上班的理由?

上班工作不是在吃自助餐,挑自己的喜歡的就好。

嫌東嫌西,抱怨才兩萬二,不能太累、也不能太花勞力、工作不能太低階、老板同事不能給臉色看、不能要求超時、不能有損健康、不能沒有未來發展...幹你老師卡好,你們是王子公主來著?還是媽祖、觀士音,政府跟社會大眾必需好生伺候著?

世界上有這種不累、不花勞力、不低階、大家都用崇拜眼神看你、未來又有發展,錢又多的好工作,輪得到靠政府來媒合?

他媽真是蠢死了。

說是說大學畢業啦,這點簡單的道理、市場的供需都想不通,政府說你們值得花兩萬二,真是大有問號。

你們已經不是憑自己的本事去搶飯碗,靠著政府在背後撐腰,排擠了其它人的就業機會,情勢比其他人好大半,結果還在那裡靠北呻吟,實在有夠顧人怨。

你們是當社會大眾都是瞎子哦?
政府給你們釣竿,引介你們到達海邊,你們卻在那邊靠北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漁獲量"?媽的,政府要不要順便保障你們人人開得起雙B、吃得起三井??

王如玄話說的沒技巧,是一回事,但她說的是事實,不推這個計劃,大學生你們以為自己不必跟高職高工或專科生拼嗎?這兩萬二,的確不見得是你們賺去。

要不是有這兩萬二當誘因,企業主不見得會棄高職或高工生,改用你們,這樣你們有懂嗎?

說實話,我要是高職高工畢業生,一定去勞工局抗議。大家都是畢業就失業,為何政府卻做出獨厚某群族的政策?

是啦!
大家可以靠北企業給薪低不合理。可是,台灣社會不是最喜歡資本主義,擁護自由市場嗎?這就是它惡霸不受控制的一面呀!平常大家支持它的熱情那裡去了?

說穿了,也不是所有人都在乎這個不合理,你不做你不屑,大有人搶著要,大學生千萬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讓人一丁點同情都生不出來。

腦筋清楚的人,根本不會再那邊靠北兩萬二。
工作介紹給你了,又保障你一年不致於餓死,剩下就靠你自己了不是嗎?

當然台灣不蠢的大學生大有人在,很多大專生大學生觀念很好,清楚知道這只政策的重點在於"機會",抓住機會後,該怎麼努力打蛇隨棍上,就是這自己的責任。

這些大學生腦筋清楚,邏輯正確,懂得加緊努力表現自己的各項能力與學習,他們能成功進入就業市場,算是不枉費政府的立意。
政府要幫就該幫這些願意自助的人。

那些既不掂掂自己重量,又吃不了苦,光會呼天搶地哭八,連兩萬二都賺不到手的人,說你們天生是當砲灰的料,真不冤枉你們。我說啦~就算政府有能力介紹一個月五萬的職務給你,你坐得住?你敢接?

勞委會主委就該幫勞工講話,這什麼漿糊邏輯?不管誰該幫誰講話,都一樣要有是非對錯,要站在理法二字上。政府不要老想討好所有人,挑對的事情,再把事情做對才重要。

我建議政府以同樣的預算,卻應提高薪資水位,提高輔導門檻,不適合輔導的對象,直接就篩掉,千萬不要牛驥同一皁,胡亂介紹,將一堆什麼都不會、又不肯吃苦、成天靠北不滿的人力垃圾送去給企業,這不旦對其他畢業生不公、浪費納稅人的子彈、被靠北錢少、破壞企業人力生態、搞亂市場薪資結構,他媽的,這是幾輸了?我都算不清了。

至於那位牛糞博士,要不要繼續吃你的牛糞就好?
如此熱心高調地鼓譟大學生對抗政策,想煽動弱勢團體加深對社會的不滿情緒來拉攏人心,像我這種政治白痴都能識穿,表示你的招式太落伍。政客利用你,你利用大學生,什麼時代了,還在用這種破爛手段,我都聞到那群政治老狗身上的騷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