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哥原來的廚師是位德國太太,她不諳中式料理是合理的,但敝人不愛吃肉,無法天天吃西餐,所以跟一哥討論之後,決定另請會煮西餐及中餐的廚師。

第一次試用是大陸人,上班第一天,我問他老鄉是那?一聽他是xx地方的人士,我心裡就有不妙的感覺,那個窮鄉僻壤,有食物就不錯了,遑論什麼好吃的料理,如果這位先生沒吃過道地的中餐,那他如何能燒出好料的?

果不其然,他的西餐做的還像樣,但中餐...唉呀,怎麼說,就是沒重點。

他第二天做的菜,雖然說是三道,但基本上沒有不同,全是異想天開大混炒。

我光是望著那道木耳、紅蘿蔔絲、油豆腐、高麗菜加玉米粒炒成一盤,胃口就死掉一半。那炒麵呢?還是木耳、紅蘿蔔絲、高麗菜、肉絲加蛋,這兩道菜嚐起來口味都一樣。一樣糟,沒香氣,不好吃,用難吃形容也不為過,畢竟不是大飯店,無法要求口眼鼻心滿足到位,但那三大盤,實在讓人一頭霧水,我直覺他根本不會做中式料理。

沒幾天就想換人,最後用的仍是大陸人,原籍是北京的米先生,第一天牛刀小試,不過清炒了一盤荷蘭豆,就顯真功夫,好吃的沒話說。工作直到今天,我沒有不滿意過。

米先生最近要求放假三週,想回上海探親,我便要求他找個人暫替他的工作,於是他就找了一位韓國太太來幫忙。

我想既然是韓國太太,當然要試試她的韓國「家常菜」,由於異國風味很新鮮,有一晚我跟一哥就上演情侶爭食海鮮辣湯飯的劇碼。

因為一哥說他不要韓國菜,他要吃鮭魚排,晚飯當然鮭魚排一份。結果飯菜一上桌,他就不懷好意,一直盯我那鍋香氣逼人的海鮮辣湯。我給他嚐一口後,他發覺很有味道,於是就一直裝可愛說好好吃,害我心軟只好分他一半。

也許,韓國太太也發現了,我們還滿喜歡她的手藝,有一晚我陪她在廚房洗紅酒杯,她就暗示我,她目前沒有工作,如果我們都喜歡她的烹飪可以請她來煮。

我試探性地問她,那米先生怎麼辦?
雖然我滿喜歡她煮的菜色,但從沒想過要換掉米先生,我猜米先生應該也沒有想過,他找來暫代工作的人會想取代他才是。

她很有技巧的告訴我,米先生中午在某家中國餐館工作,所以並沒有失業問題。我只好謝謝她願意幫我們作飯,但是我要跟一哥討論過後才能知道。

事後,我當然沒有跟一哥討論。

一哥畢竟是西方人,偶爾吃吃中式韓式對他是有趣好玩,但他無法吃常久,米先生的西式料理已經磨合了一哥的喜好,不能說換就換。我們很滿意現況,所以我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二來,我覺得這種作為有點不上道,朋友介紹她打工賺錢機會,她卻心想取而代之,我不喜歡這樣的人。

要取而代之不是不行,但起碼也看一下對象是誰,連朋友都下手,厚~這我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