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德國前,一哥一直交待我,要我儘可能地多買一些衣物鞋子回來,以把行李箱塞爆為原則,每天通電話,他就會問我有沒有戰利品,他很怕我偷懶沒去採購,然後整個冬天聽我哀哀叫沒衣服沒鞋子可用,他會抓狂。

其實在台灣買這些東西,會有點不甘心,因為價格高了好幾成。但無法在德國買的原因又讓人莫可奈何,因為敝人矮小又枯瘦,常常沒有尺寸。只好每次被問要不要修改大小,只是,每次修改完,版型跟調調都偷偷走樣,看起來有某些美感元素在修改中遺失了。

去年初我在香奈兒小姐的建議下,修改了一件外套,改完至今,我一次都沒穿過,就是說不出修改後的衣服那裡怪,反正就是味道不見了。後來我才驚覺,買高單價的東西,一定要合身才能出手,否則往往變成一種浪費,討厭的是還佔衣櫃空間。

女人的衣櫥,比倫敦市中心停車更難擠出空位。所以呀,買衣服要慎思,寸土寸金呀!

不止外套上衣,我還有一堆裙子褲子尺寸也太大,購買時我是阿Q式的想著,等到長胖長肉後,就能穿下他們了,結果一兩年過去了,新衣服快變舊衣服,一切原封未動。

在一哥的連環催促下,回國前我當然還是去採購一番。
可是人就是很奇怪,原本計劃去買冬天穿的衣服跟鞋子,結果抱回家的怎麼都是明年春夏的新款式,等我驚醒時已經來不及了,真是要命。

我當然沒有笨到把它們帶回德國,好讓一哥發現他的女朋友原來是個季節冷暖都分不清楚的傢伙。亞洲男人覺得女人小迷糊很可愛,但西方男人可不這麼認為。

回來後,一哥望著我五根手指就數完的幾件衣物,非常不滿,一直嚷嚷,懷疑我決心要當黃臉婆了?控訴著這個日子來的會不會太快?

嗚~搞得我壓力有點大。女為悅己者容,原來有一半是被逼出來的。

他說他不喜歡我愈來愈懶得打扮的傾向,上個星期天乾脆直接小發飆,不滿我一整個美好的星期天,卻一套醜不啦嘰的運動服穿一整天,頭上還掛個鯊魚夾,倒底是怎麼了??

一哥是每天都要說:「寶貝你在那?快過來讓我看看你今天打扮的多美麗動人?」接著叫人原地轉一圈,然後讚美不停的那種人,那是他關心人的方式。也許沒辦法好好關心我,讓他有些焦慮。

前一陣子,他發現不對勁了,不過仍會寬恕般的說:「寶貝你看起非常地放~鬆~..嗯..應該說還有點缺乏朝氣。」,但最近他每次我看到都搖搖頭走掉,於是我只好裝死,說自己在冬眠中。

因為我完全沒動力打扮,一整天穿著睡衣,前額掛著髮箍,後腦勺嵌著鯊魚夾,在家裡走來走去,放長假在家,果真懶到一個不行。

我想我的過度邋遢,已經惹毛一哥。

我現在只求美好的春夏天快來吧~可以給一哥驚喜,本人全套傢絲都準備好了說。至於今年冬天,我決定自暴自棄,等著一路被嫌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