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一哥車庫裡的某輛跑車這陣子一直不在,我以為他停在公司,所以沒想太多,也沒問這件事,然後上個星期六去逛街,站在路口等紅綠燈,恰巧看到一哥的前女友開著一輛同款同色的車子,緩緩地在我眼前駛過,我心想不會這麼巧吧,她跟一哥兩人的品味竟然一樣 ,於是晚上回到家裡就跟一哥說,我看見他「上一任」老相好的跑車跟他的一模一樣,怎麼會這麼巧?

結果一哥說:「哦~其實那輛車是我們家的呀!」原來,他的前女友今年六月來借車,一直沒還。一哥可能擔心我臭臉或鬧彆扭,又趕緊補道明天會打電話叫她還車。

請問大家,跟人借車,一借兩個多月,會不會有點太久呀?沒辦法,可能是敝人的心眼極小,雖然不是我的車,但我總覺得不合常理,因此才有這個疑問。

不過事到如今,也不必急著叫她還車,天氣愈來愈糟,而且會持續地陰霾下去,又不是腦袋阿達開跑車出門,所以我猜想,要不了一個星期,車子就會自動回家,於是回答一哥道,「我只是隨口問問,車是你的你決定,我不是要催她還車的意思!」。既然都當了兩個月的好人,乾脆就做到底,犯不著在最後兩分鐘演起黑臉來。

車子有人開出去順一順也好,所以借她用是無所謂,但我回想起來,她來借東西的時間,好像都是挑我不在家的日子。我看我罩子要放亮些,如果她是故意利用我不在德國期間找一哥借東西,十分起人疑竇,我有必要好好觀察她一下。

譬如這次借車是六月中下旬我去英國出差時。上次借紅外線溫療儀是我去慕尼黑之際,還真是巧!

以前我聽打掃阿姨說過,有一年冬天我回台灣住,她幾乎每三天就來借烤箱,我實在不能理解她的邏輯,喜歡進烤箱,應該是去健身房辦張會員卡,愛怎麼烤就怎麼烤,24小時沒人限制她,想烤成人乾都隨她喜歡;可她偏不,三不五時跑來別人家用免錢的,我們兩家的感情可有好到這般甜蜜?

進公共場所的烤箱,脫光光是禮儀,沒人會大驚小怪,但在私人居家,赤條條的,她不覺得尷尬不自在嗎?實在不解。再說,三天兩頭打電話借同樣的東西,她不嫌煩?還是一哥又白目的跟人家說「想用就來用」,所以人家就奮不顧「身」拼命來報到了?

不過慶幸的是,聽說她都是傍晚以前來使用,當時一哥仍在公司工作,所以她的動機看起來很單純,不能說她想對一哥怎樣。

另外一件事也讓人記憶深刻,她現在住的房子是跟一哥承租的,收不收她房租我是不清楚。但她前年要求臥室要換成木質地板,去年說房子裡的空氣檢驗出過量霉菌,所以要換更新牆壁及窗戶,一哥雖小有抱怨,但卻依要求照做,我心想如果今天房子住的是其他人,我保證一哥百分之百不會鳥他,那管他是腳ㄚ子會受凍,還是吸入過多霉菌全身長香菇。

所以今年七月一哥跟我說,前女友想更新廚房設備時,我老實不客氣的丟給一哥一個超級大白眼,提醒他房子租給熟人,好像問題不少,年年都有麻煩事,他要不要考慮租給不熟的人?還有我想學學租賃的事情,如果可以,我想幫忙管管,不如叫她直接來找我吧!一哥如實說,日後房事可以找殺手商量,這位前女友,竟然再沒提過這件事。

前幾天,前女友說她家裡的Internet故障了,問一哥可不可以幫忙看一下,一哥討厭處理瑣碎的事,所以派了工程師過去看,排除問題後沒兩天,她煮了一小鍋湯送來,那鍋湯的份量很妙,基本上一個人喝太多兩個人喝又不夠,於是我臉皮超級厚,硬裝愛喝湯,所以一哥把整鍋都給我。這件小事我說不出那裡不對勁,可是我心裡就是有點不爽,因為不爽,所以不想讓一哥喝那鍋湯。

我心想,怎麼我對她如此友好,而且不反對男朋友跟她聯絡,反而變得像欠她似的?我好心醬油借她沾一下下,她卻想整碟用光光哦?這會不會太超過了?!

偶爾我會卡到陰地反省,又會內心衝突,不時懷疑自己,是不是年紀愈大,心胸越來越狹窄,怎麼連這點小忙都不讓幫,有必要這麼愛計較嗎?唉~反正一整個鬼打牆。

如果我的感覺沒有出錯,也不是心理有毛病,那麼我有一個明確的心得,「讓前男友為她忙碌是前女友們的生理需求之一。」也許,她們並不是多需要被人幫助,但知道已經分手的男人仍然願意幫助她們、照顧她們,絕對讓前女友們很有成就感,而這種慾望的滿足,目前沒有其他男人可以取代,所以不管事情簡單還是困難,甚至只要自己動動手指即可搞定的,還是會藉機撲向前男友。

當然,我也不得不思考一下男人本身的問題。

我的情況可能是一哥發現我對他的前女友們不但不排斥,而且挺熱情友好的,所以一哥就認為自己無需刻意對前女友們冷淡,只要她們找他幫忙,他一律答應,還來跟我討論,雖然他在心態上光明磊落,但卻直接忽略人性。而前女友們,也可能是食髓知味,不用白不用,貪小便宜又沒罪。

我之前對待這位前女友像朋友,是因為跟她素無冤仇,相看不相厭,我沒有辦法無緣無故討厭她;但一哥跟她的舊關係非一般,而是交際匪淺的男女朋友,一哥卻處處不避嫌,簡直把我幻想成不會吃醋的聖人,這真是天大的誤會。

我倒不是怕一哥被女人拐跑才這麼想,而是當一哥仍跟我還一起時,卻有別的女人沒事就想來用他、使喚他、差遣他,要他一下幫這一下幫那的,超級讓人不爽呀!

看來,女人有必要「故意」對男友的前女友們表現的厭惡或相敬如冰,不管妳是否喜歡她們,這樣才能避免自己友好的態度讓男友產生誤會,以為他繼續跟前女友們燒滾滾地來往,現任女友不會抗議。如果有必要,絕對要跟男朋友講清楚,妳可以跟他的前女友們往來,大家吃個飯聊聊天無傷大雅,但可不代表他可以沒事在那邊幫來幫去,搞得沒完沒了。

前女友們很容易變顧人怨,不管認不認識,女人最後對男友的前女友們大概都是戒慎恐懼、嘴臉機車或者是咬牙切齒,原因八成都出在男人本身不會拿捏分寸啦!

妳給他五分鐘去尿尿,他卻以為放假三天還可以泡妞!

誰不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