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嬌客。

一隻翹著蓬鬆尾巴的粟色松鼠,在樹下撿食墜落的核桃果,那毛絨絨的小尾巴捲成可愛又驕傲的弧度,在油綠的草地上,身影十足地顯眼迷人,前肢捧著核桃,桃核一樣大的小腦袋則戒備地觀察四週動靜,四週景緻正巧由雨水靜沐中醒來,花園裡扶疏清新翠綠,玫瑰豔麗吐香,遠遠的日光溫煦,天空亦藍,今年最後的夏日也許是今天,小松鼠也知道,所以忙著存糧,提醒我冬天要來了。

我當然不是坐在搖椅上織毛衣,腳邊也沒有貓咪可以調戲。幸福,陽光還是灑在我身上,手邊還有一杯芬芳的Earl Grey,茶香滿室,從今天開始到今年的最後一天為止,未來許多的星期一都是我的假日,我送了自己一個大禮物,無價的時光。

無價的還有我寫給自己的信。

有點擔心我在英國寄給自己的四封信到不了台灣,我的第六感通常很神準,所以這一兩天我努在回憶那四封信裡寫了什麼,只要想起隻字片言便速速記下,只可惜除了在倫敦寫的那封稍微有印象之外,其餘的三封完全過水無痕,由我的腦海裡徹底消失。原來曾經深刻的心情,這麼快就能不復記憶,是不是人生中「難忘」的事,再也沒有太多,也有可是難忘的事太多,擁擠到寄放不了新的。

如果人生被迫要往前看,那麼新的還是舊的回憶,在秒針仍然移動的每一格裡,便失去存在的空間,它們不約而同的不是笑就是哭,相似的平凡著,一如現在的每一刻,當下的重量一閃而逝,夜裡人們將白天忘的一乾二淨,靠著歸零與空白產生重生的動力,鞭策日子天天前進,忙著跳開坑坑洞洞。

我慶幸自己即早發現了人生的蹊蹺之處,所以我祈求那些信能再次回到我的手裡,在日後有幾個像今天一樣晶螢剔透的午后,泡一杯茶,細細檢視過往的囫圇吞棗,一封信一個單位,堆砌出人生的風景牆,曾經來不及推敲的,那時便可以一點一滴慢慢品味,讓它們脫離平凡,賦予獨特的位置,猶如此刻,把星期一的場景換成歐式風情的花園、夏天的尾巴加上小松鼠的,一幅窗大的美景,只要我搬出椅子來,一切就能盡收眼底,那過往的雲淡風輕,就化成了我對窒息青春的些許補償。



ps.這篇文章之悶呀~~是嫌自己人氣太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