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受邀去緊鄰波羅的海的小城市Glücksburg玩,雖然主人替我跟一哥準備了房間,但我被新裝修好的Strandhotel吸引,最後前兩天,硬拗一哥去住一晚,那一望無際的海景,以及黄昏時灑滿房間的日光,讓人忘憂。

照片 048.jpg

小時候我理想中的房間就是長這樣,大到讓我覺得自己很渺小的白色窗戶,推開窗戶有令人悸動的美景,明亮的光線及白色的牆面,高高的天花板以及簡式古典的家俱,空氣裡散著淡淡的薰衣草或昌蒲香味,最好還有天使音樂當背景。

那天很開心,有機會住到自己幻想中的房間。

照片 045.jpg

推開窗戶,可以看到照片裡那一小小橫列的深綠色陸地,隔著3公里寬的波羅的海灣,那已不是德國,是丹麥。這景象對我這個在小島國長大的人來說挺新鮮的,一抬頭就可以沒有阻礙地「看到」另一個國家。

P1010385.jpg

我也很喜歡飯店的餐廳,氣氛真好,在裡面用餐當然心情也很棒,這種老飯店的一個優點就是「保有傳統」,看不到大量新潮與創意,但這個同時你也免於被驚嚇。

來一張飯店的建築物外觀。

P1010431.jpg

說到Glücksburg,則要提一下出名的景觀「水中城堡」,是不是很美。在那裡喝咖啡,欣賞天鵝湖中漫游,沈浸在周圍絕美景色中,是人生一大享受。

Untitled-1.jpg

此時,我雖然又被曬得黑麻麻,但其實滿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