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對這篇文章頗有微詞
先略過經濟學家是否能同時討論到【 貧窮、權力 、發展、成長 】不談
我要雞婆地幫其他經濟學家劃清一下界線

一門學術專家的個人志向
是否等同於這門學術真正目的與宗旨
不難回答
我實在不想嘮叨這個邏輯

含含糊糊說「這一行」向來就不是以經世濟民為志向
簡直是打爛仗說法
如果他文中的「這一行」指的是經濟學家
那明顯是捏造不實觀點
誤植其他眾經濟學者的努力目標

如果「這一行」是指他自己的經濟諮詢工作
我便不予置評
只能說鍾鼎山林人各有志
無須批判
祝他大名早日列上公司網頁

大家回想一下
有感於十八世紀世界充斥著不公義
創始經濟學得以啟蒙發展
經濟學家協助人類由如何因應匱乏
期望一路走向讓世界更好
讓人類過更好的生活
這是眾多經濟學家的夢想與努力方向

如果現在有誰自封經濟學家卻有違這樣的初衷
與其它經濟學者的理想背道而馳
那也是個人行為與志向
不該含糊措詞魚目混珠地淆亂視聽
利用眾經濟學家之大我掩護小我

我想全世界各地以及在台灣
應該沒有人會認為所有的經濟學家都不重要
但可以肯定的是
大部份的經濟學家都是不要重要的
尤其是對眾人無用的那種

台灣的經濟學者不受重視
那台灣經濟學者要自我反省
你若要社會重視你
那你要先做出讓社會重視你的貢獻
自覺不受重視
跑來罵市場罵眾人不把你當回事
簡直是無理取鬧

錢有可能路上撿得到
但榮譽跟名望這東西
不會自己從天上掉到你懷裡
也不會因為啥米博士學位
社會就自動對你加冕加冠
這是正常的社會運作模式
有什麼好靠夭的?

再想深一點
如果自己都說不以經世濟民為志向
一個表明不想關心社會公眾利益的經濟學家
台灣社會重視這種專家幹嘛?
眾人又不是弱智了
我個人認為當義和團還高明過聽信這種雞肋專家盤算
這樣的專家最好不要回台灣
台灣人民他媽的一點損失都沒有

回來沒人理
那就繼續留在資本主義的大本營效力
有志一同好好替有錢有槍有砲準備征服宇宙的山姆大爺爺們
把「賺大錢」那麼點破心思
吹得「更堅更利」一些
不必沒事亂感傷
「全世界」比想像中還大
絕對足夠把人忙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