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晝長夜短,時間也跟著變多,彷佛一天有28小時。歐洲的夏天,日光和煦無處不在,能讓人在一個舒適的溫度,把心情曬得剛剛好。

一哥一早醒來,反常地躺在我身邊惡搞我的鼻子,又捏又扭地,把我當睡死了的豬,不需要呼吸似的,故意把我弄醒後,還裝無辜地看著我,一副怎麼醒了的表情。

難得一個清爽的早晨,兩個人的心情不沈重,於是繼續賴在床上,沒有重點的亂聊了一兩個小時。

這期間,一哥很真誠地問我,是不是真的不要他在芝加哥的房子,如果我慎重考慮後真的不要,他會請律師做別的處理。這件事,一哥在第一次問我時,我已經很認真地想了幾天,我想通後,也已經回答他,他今天再問了一次,我不曉得答案怎麼可能不一樣!我是認真的想了又想才回答他的,不是亂答的。

他說他想知道為什麼。是的,我還欠他一個理由,沒有任何解釋地拒絕一個人的好意,想必他是有點受傷的。

一年前,我們曾經有個計劃,要一起去芝加哥小住一陣子,他想讓我看看他位於芝加哥北區的房子,還有點希望聽到我尖叫地說,他聽說鄰居說Michael Jordan也住在那附近。只可惜,這個計劃一直沒有成真,所以我還沒有去過芝加哥,我對那裡沒有感情,對那幢房子也沒有感情,我不崇拜Michael Jordan...對我而言,擁有它,是一筆財富的佔有,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任何的意義。

不能說的秘密是,對我而言,我心裡甚至還排斥它,因為我是個愚蠢又不開化的人。我迂腐的腦袋,總會無法控制的把這個餽贈跟一哥的死亡離別做神秘的連結,然後自己嚇自己地六神無主,連我的理智也說服不了我自己,這兩者之間根本亳無相關。在無法抵抗恐懼侵蝕的情況下,我最後選擇了逃避閃躲這件事,一廂情願地認為,只要我不去觸碰它,兩者便不會成立。

這個拒絕的理由,我無法說出口,我至今仍沒有勇氣談及死亡這件事,我怕自己會在一哥面前崩潰,更怕一哥趕我走,我曾不經意聽到一哥在電話中跟對方說,他覺得自己擔誤了我的人生;當下,我才驚覺,我必需收斂自己的悲傷,否則我的痛苦,會給一哥帶來壓力。

愛情真的好傷人,連相愛的人都不放過!事實是,一切都太遲了,我太愛太愛他,我決定再也不去想我的人生,我只求他在我身邊,求上天不要拆散我們。

縮進一哥的懷裡,我還是打算不講原因了。一個理由太自以為是,一個理由太沈重。總之,我不是一個靈巧的人,也不是個好情人,我很自私,因為我無法解決自己的痛苦,所以不願意接受一哥的饋贈,拒絕了一個讓他安心的安排。

結束談話前,一哥戒慎恐懼地又問我了一個問題,說他要給前任的幾個女朋友一些錢,問我可否同意?

我們跟他的幾個前任女朋友有連絡,偶爾一起去吃飯,像朋友。

我看著他問為什麼?一哥吐口氣看著天花板回答我:「她們都是很好的女人,我跟她們有過很美好的時光,我一直以為我很強壯,在她們需要幫助時能伸出援手,但我現在沒有自信,也許也沒有機會了,我不知道她們願不願意,但我不想她們為了錢吃苦,這無關愛情,只是一份心意,希望你能了解。」

一哥一直是一個好人,他不時使得我慚愧,我甚至連新的手機號碼,都小氣地不願給我以前暗戀的對象,更別提想幫助他們。上天忘了給我一顆慷慨的心,於是安排了一個慷慨善良的男人給我。

伸出蜷在棉被裡的雙手,我緊緊地夾住他的臉,兇悍地質問著,有沒有我不知道的"前任女友"存在,如果是我目前已知的"人數",那沒問題!一哥的臉頰被我雙手箝制住了,以致講話咕噥不清,其實我不在意答案,我只是想表達,我支持他。然後,我就下樓去看早餐準備好了沒。這題,我答的又快又順,希望一哥滿意,這次不演他人生絆腳石了。

我故意只端兩片白吐司給一哥當早餐,一哥很不滿意地說:「就吃這個嗎?」,我則捉弄他道:「前女友那麼多,會破產吧?你要節省一點呀!」,一哥望著我一字排開的早餐不服氣說:「那你的為什麼那麼豐富?」,我理直氣壯的回他:「女朋友是你的,你自己負責,別拖我下水!」努努嘴,炫耀地吃起火腿片。

一哥完全不鳥我,逕自搶走了我的生菜沙拉跟優格,還狠狠地捏了一把我的小鼻子。窗外的天空好藍好藍,好日子會來嗎?

一個早上,心情變化真大,有如晴時多雲偶陣雨,我不年輕,再不愛這樣精采的生活。想起了殺手爸的一句話:「幸福的人生,由平淡的日子組成。」,我開始體會它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