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罵人哦!怕看到政治類文章或追求詳和平靜的人,迴避一下吧!
-------------------------------------------------------------------------------------------
我愈看知青的網誌,愈發覺得他是一個可愛純情的人。沒有我想像中惡質!

純情的人跟政治是不相配的,純情的人一旦說起政治,就像小女孩穿媽媽的高跟鞋,路能走,但那模樣可愛到叫人不忍苛責,卻無法不笑就是了。

我也是這樣的人,討論起政治話題,一樣有說不出的純真,所以很有自知之明,幾乎不談自己的政治看法,儘量不去穿媽媽的大鞋,貽笑大方。

不過,這不代表,我故作清高,假裝自己政治冷感。我對政治是很有熱忱的。

朋友們!關心政治發展,是每個公民應有的素養。但台灣的現況是,很多人不真心關切政治,卻很愛談政治,不深思就放砲,於是整個小島砲聲隆隆。難怪,我一堆台灣的朋友,會自清自己不談政治,想避免被貼上"笨蛋"的標籤。

今天看到了一篇好笑的,一定要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原本,他說他要關台時,我還小小失望一下,我喜歡看他寫吹捧自己或家人朋友類的文章,因為很有趣,他本就是一副炫耀的心思,卻又故意走低調筆法,讓我覺得新鮮極了。

就是這篇

針對中國學歷承認與否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是"後勁"很強的一招,絕不是像小白兔想的,是一堆廢話和空話的政見。

看到馬英九這個政策時,我的第一反應是立刻連想到黑格爾在《歷史哲學》裡談到東方社會時講的一句話:「...表面上假裝弱者,事實上則是玩著扮豬吃老虎的奸計。...」,我就覺得馬英九及其團隊,絕非其所表現出來的那般無能清白。這不就出現了他們奸巧的一面。我看人一向挺準的。

說實話,我欣賞有細膩度及謀略的政治操作,而國民黨是非常擅長這種手段。民進黨操作政策,每每看了都想哭,一鼓作氣地粗糙浮燥,不禁令人感嘆,台灣人真的還沒準備好做大官。政治無法靠天份,要有傳承作後盾,否則就會荒腔走板演出,這八年就是一個生例,上位者心虛,百姓則是又累又苦。

說來,我很好奇,常罵馬英九又笨又無能的那群人,是在什麼環境中長大?如果他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出來跟別人角逐過班代、學代、校代..甚至職場裡的經理、協理或總經理...那就難怪會一直蹲在半管井口看天。

馬英九熬到今天,能溫和剷異求同,爭到代表國民黨當出來競選總統這個位置,就要知道他絕不是一枚簡單人物,大家都說王金平能幹有手腕,若深謀大慮能贏過馬英九,怎麼不見他出線呀,他形象也不壞啊!再回過頭來看看民進黨,弄得雞飛狗跳,派系鬩牆,互掀家醜,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搞的全國百姓皆知,土匪流寇似的難成大器。說這些人能幹,我是不大相信的。

我常說,台灣人真的很憨厚,時至今日,還能不關痛癢地以為馬英九這一說,是一個沒有作為的政見。除了傲慢自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想持著這些想法的人。

台灣現今有多少人捧著大陸學歷等政府承認,我是不清楚詳細數據,但可預見一定是為數不少,否則不會讓總統候選人,把它當成吸票牛肉端出來餵養。我想問的是,承認了大陸學歷,誰得了便宜,誰又損失了?按現況發展,日後到中國求學的人只會愈來愈多,政客好生養著這股勢力,讓它慢慢茁壯成為政治籌碼,日後當可吃香喝辣啊!民進黨你會利用族群取得利益,你的對手,也會利用你的矛盾弱點,吸取認同的。

馬英九也知道,若他操作"承認中國學歷"要能搶到票,必要將社會出現的反彈力量壓到最低,這股力量主要關切的是人民就業競爭(含教育界本身)問題,私人企業問題不大,最主要的問題,是公家單位。

國民黨知道,台灣人會擔心,我泱泱台灣政府,上由總統府下到鄉鎮公所,容許持有匪共學歷的人來去自如,萬一有匪諜滲透其中,那台灣不亡國也要被出賣了。不過,台灣人也不是多麼忠貞愛國,這個也不會是什麼大問題。說穿了,馬陣營知道,會最叫台灣人訐譙不滿的應是,這些大陸回來的人,日後能正式地跟台灣學子競爭工作,這還得了,這完全不符合台灣人肥水不漏外人田的精神,尤其是一向被台灣人視金飯碗的公職,更是不能讓喝過中國口水的人搶去!這股反彈情緒不壓下去,這票不但拿不到,還要被台灣人貼上紅標籤了!

所以國民黨先發制人,大聲嚷嚷只承認學歷,但不能參加公職考試,先以退為進,把公職金飯碗還是留給愛台灣的人,肥肉塞了大家的嘴,所以台灣人就上當了,開始嘲笑馬英九無能、笨啊、空話,什麼蠢政策啊!其實,馬英九要的就是這種反應,最好大家笑他笨,笑他沒有用,只要大家不要反彈就好,這些票他可是默默收下了啊!

大家要知道,馬英九並沒有做出承諾,表示持大陸學歷的這些人,永遠不能考公職喲!如果他當選x月/年後,一只政策下來,持大陸學歷者,可有條件放寬或乾脆無條件可報考公職,你會不會很幹?當初笑人家笨,講人家出嘴砲政策的那群人,一定會驚訝,接著哭鬧,說什麼政客不遵守承諾了....之類的鳥話。

在我看來,別說馬英九沒或陳水扁沒信用,會去相信政客的信用,本身就是一個大錯誤,人民不花思去想政策背後可能的操作與延伸,是人民腦袋不清楚,看不懂政客在玩什麼!政治不清明,人民也有責任的!

如果我聽到這樣的政策轉變,我是不會意外的。我賭定國民黨,本來就鐵了心要這麼玩大家的,這是國民黨貫用的技倆。從開放大陸探親,接著可以嫁娶大陸人士,然後開放來台,...一路下來,大家沒懂國民黨對大陸的態度嗎?

我想,持大陸學歷的諸公,也都心知肚明這個政策,會有轉彎的一天,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只要政府肯承認,下一步先忍著吧!下屆你還是要選總統的對吧?

當然,我這樣損國民黨,並不是說我不同意開放承認大陸學歷,相反的,我還滿希望政府承認中國學歷,如果台灣承認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的...那實在沒有什麼理由,只因政治問題不承認中國的?!

如果開放承認大陸學歷,能讓台灣的教育界振作一下,讓該關門的學校快關門,去蕪存菁,未必不是好事。教育部不務正業太久了,如果不想因為台灣的學校倒光後,回家吃自己,就好好認真地為台灣人幹一點事。

至於台灣可不可以去中國招生,人才會不會單方流失...。靠!這位二師兄太會鬼扯了,牛頭不對馬嘴,語無倫次的。果然是經濟學者。

他是覺得台灣人不夠多、地不夠小、公車不夠擠,是嗎?說句難聽的,學生比外勞還不值錢,真不知道,台灣要那麼多學生幹嘛?大概只會爽到麥當勞、肯德基跟套房出租業者吧!最好不是台灣擺爛到要靠開學店賺錢。說來,台灣也沒這本事的。

人才會不會流失,跟台灣就業大環境有關,跟台灣要不要承認自家人大陸學歷有啥米關係?跟能不能去大陸招生有啥米關係!? 如果台灣的就業環境優,具備吸引力,別說台灣人,全球的優秀人才,會搶著來台灣工作,否則,就算哈佛搬來台灣,全世界的學生都擠來台灣,一樣沒有用的。講小氣的,不過給台灣製造更多的垃圾罷了!

國民黨對於管制的威力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不,一點都不,是二師兄想多了。反而是民進黨沒掌過大權,初嚐權力的滋味,才會以為管制有威力,所以這也想管那也想管,結果自己反而失控了,幾乎溺斃於殘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