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姐望著皮草,顯然很想下手,但礙於平常講多了要保育動物,愛護大自然...之類的廢言,當下令她有點進退維谷,所以一直在觀察殺手的態度,希望殺手能鼓勵她試穿。只是殺手很壞很淘氣,非要捉弄她一下,才甘心!

有些女人就是這樣,閒來沒事愛演女性該如何溫良恭儉讓的一面,用來強化自身女性柔美的特質。但是,等那天突然有必要'使壞'的時候,立場就顯得尷尬不便了起來。其實,她想買就買吧!何必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呢?殺手才沒理由反對,何況也不是花殺手的錢!不過,若是她真的決定買了,殺手就可以肯定,之前她所說的,都是屁就對了!當然,這不影響殺手對她的友誼,也不減殺手對她的喜愛。人嗎?誰沒有一些缺點呢?她也不三不五時要忍受殺手的即興無厘頭事件!當朋友,互相是基本的。

但是,說的跟做的不一致,就是有表裡不一的嫌疑。S小姐的人生,就是不斷地掉入這個迴圈當中無法自拔,殺手很想同情她,但一直同情不起來,因為她的智商是好的,思考能力是強的,否則殺手很難跟她做朋友。但同時她也是貪婪的,她無時無刻都在想,如何去完成女人的夢想,那種使自己接近女神的夢想,她的人生目標以集聰明、美麗、善良、愛心...及各種專長於一身,凡你想的到的,她都想要!也許有人不敢相信,如果可以,她連殺手這點不值錢的同情體諒都會想要!她捐錢蓋天主教堂,同時她是個法律博士!知道這一點,也許比較容易了解她這些複雜的行為模式了。

很多年前,自從她決定繼續深造,繼續收集各種證照與學位,而殺手早先一步到社會搶錢,努力功利化後,兩個人就愈來愈人鬼殊途...哦..不是啦,鍾鼎山林,人各有志!她還是繼續朝著那完美公主的理想匍匐前進,殺手則偶爾在一旁加油打氣,希望這隻美麗聰明又高貴的小羊兒,能快快站的又穩又直又嗆!期盼她武功練畢,趕快到社會上來,認識一些壞人、小人,看到社會陰暗的另一面,好好豐富人生!否則,隨著歲月的流逝,就算不至於人鬼殊途,也會變成陽關道獨木橋,愈來愈沒有交集了。

星期六逛街天,兩個有錢的要命的女人,不去花錢這怎麼行,太對不起社會了。但要去那裡花,這是個很傷腦筋的問題,整個Jungfernstieg己經逛到無法再逛了,喜歡的品牌就那幾個,看來看去就那些東西,不想買的,還是不會買。最後S小姐竟然提議去Hoffmann,這個大家閏秀,真是太敢死了,賺錢能力全無,花錢能力倒是很嚇人!殺手知道大家討厭看到'階級'這兩個字,抱歉還是要借用一下詞義,Hoffmann這間店在我們這裡是家老字號,就是在大家都還不知道LV、HERMES、CHANEL...是啥碗糕時,德國上流社會人士(言下之意,就是現在己變超級老人的那群人)才會去光臨的的服裝店,至今仍堅持只做訂製服,店面小而且還是古早味,大大地破壞那一區摩登奢華的樣貌,殺手對這間店,不怎麼有興致就是了。Hoffmann不賣成品,店裡所有看到的東西都是訂製,跟設計師討論加以變化,修改成適合自己的款式!

說來,這並不是很適合熱愛大眾口味又性急的殺手,加上殺手是那種花10分鐘,買一條LV的圍巾,但卻想要用五十年那種有美德的婦女。對於花兩個月訂製作一套衣服,也許只穿兩次這種作法,想必是S小姐對於'綏慢沒效率'的狀況,又加入了古早上流社會對於優雅的不實幻想。所以坦白說,這次出門應是陪她看她花錢,而殺手花不到的情況才對!既然是陪她花錢兼當軍師,殺手沒有快樂到,還要用腦,所以S小姐請殺手吃頓飯,她實在是賺到了!

她點了她的。殺手點了小羊肉,她卻又驚呼了,一聲嘆息開始演出女性的柔美特質,說殺手殘忍啊...怎麼能有勇氣吃下小羊呢?小羊們才剛出生沒多久...之類的。此時,她那一樣是具有博士光環的老公,一臉肯定與疼惜自己的老婆是如此善良有愛心!得到了老公的讚許,S更加自信,小有走火入魔地對牛彈琴了起來,只差沒講出要為殺手誦讀三遍玫瑰經之類的蠢話而已。但在那刻殺手想的卻是,有這種老公,S的人生應該不會太快樂,因為她必需隨時隨地提醒自己-保持完美、保持善良、保持理性、保持優雅。但也有可能,只因為他們還在新婚之中,所以彼此之間,仍需要一些矜持去刻畫浪漫美好吧!但殺手敢賭,S如果不改變自己,以後這個老公肯定會愛上沒有愛心、不善良而且隨性粗枝的女人。

〔是的!親愛的S,它們是剛出生沒錯,但在殺手點它之前,它們就在躺冰箱裡了!〕殺手不為所動地,喝了一口礦泉水。S的老公笑了!你看,這個男人,果真如殺手的猜測,沒有愛心不善良的女人是會吸引他的!但殺手也不擔心就是了,S是個近乎女神的女人,她有足夠的聰明去發現這些小事的,不勞殺手貧嘴。用餐時,殺手每咬一口小羊肉,S就一副心碎扁嘴狀,樣子很可愛也很好笑,害殺手開心到想再點一份!

兩個女人來到Hoffmann,殺手光是看到那套掛在門口的亮片晚禮服,全身閃亮的程度,就想到豬哥亮的歌廳秀,超級想笑(慘了,不小心又洩露了年齡)!不過店內裝潢還好,質感很夠,那天殺手很識相地挑了沒有任何有商標的衣服上身,在被技巧性的上下打量後,應己被誤認為是貴婦,總算可以功成身退。關起門來自己不高貴,沒人管,出門在外,可不能讓自己的朋友被誤會,跟不高貴的人來往,尤其是S這種家世及她超在意別人眼光的個性。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一種情況,就是有朋友約你一起去逛名牌精品店,才第一間店一翻吊牌,竟然大叫:〔這東西怎麼賣那麼貴,我根本買不起之類的...!〕有滴,殺手就真的中彈遇過這種鳥事,尷尬到一個不行,除了當場想把隨手的大包包往他嘴裡塞之外,也想把自己敲昏!(唉!真是交友不慎)。
S的媽是這間店的老主顧,據說每年在這裡貢獻不下數十萬歐元,所以不用打量不用摸,她的底細,店家一清二楚!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有人被伺候的很心滿意足,伺候人的也伺候得開心,一個雙贏的下午!

S一定沒想到,風水很快就輪流轉了,就在殺手眼尖地發現,S多次將注意力集中在一件貂皮大衣後,殺手很惡意及壞心的問道,該大衣是不是用小母貂的毛做成的?店主很驕傲的說,他們的皮草來源很珍貴,直到目前都只挑野生的小母貂...所以這麼一大件拿在手裡卻輕的不得了!這下S花容尷尬,剛數落完殺手吃小羊肉沒愛心,但若她想穿貂皮大衣也不是很有愛心的行為,她立刻懂殺手的意思,頓時成了洩氣的美女!

殺手輕輕地撫摸著那柔順的毛流,湊到頸間後銀鈴般地說道:〔Oh!好軟、好柔、好舒服哦!〕,殺手的眼神一如撒旦般邪惡,充滿誘惑的雙手慢慢地將皮草往S遞去,S遲疑了一下,臉上閃著躊躇與掙扎,最終還是敵不過魔鬼的召喚,她試穿了,也訂做了一件!OhJa,為了美麗,再溫柔善良的女人,還是偶爾會兇性大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