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什麼情況下 ,會遺忘對另一半曾經有過的深刻愛意?
是生活瑣事磨損了愛情的輪廓,還是即便沒有任何衝突與齟齬,光是時間,就能沖淡彼此情意的濃度。繼而在生活上對彼此視而不見,相敬如"冰" 全無互動的熱情。

又或者,男人在沒有愛的情況下,也能娶一名女子為妻,然後在往後的歲月裡,以並不愛這名女子為由,佔得絕對自由與任性的態勢,恣意地失控地咆哮?

在虛擬世界裡不間斷地拈花惹草,全然無視於女人受傷累累的心,在女人罹患癌症後,能毫無牽絆地,等著女人即將到來的離去。

這名女子是殺手的好朋友,一位親如姐妹的好朋友,在我需要幫助時,永遠對我伸出溫暖雙手的人,一個不忮不求的女人,盡責地扮演著為人妻為人母的角色,對朋友總有著一顆熱忱溫暖的心。

但她在自己需要幫助時,卻總是選擇沈默,將所有的委屈、痛苦與心碎,全都收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裡,任它們啃噬著自己,就只因為不願意影響朋友的情緒,鮮少傾吐婚姻與生活上的不順逐。

直到上天又突然丟給她另一個萬刧不復的痛苦-癌症,她人生真的像跌入痛苦的深淵,才稍稍在電話的另一頭哭泣地對我道出了一切。我也哭的眼淚停不了,因為對她的心疼與不捨!

一個女人得不到先生的愛,一樁只能感受到被冷落的結合,這樣的婚姻生活是如何地痛苦不堪。接著又明白自己至始至終應該都盼不到先生的呵護與寵愛,才更是叫人痛徹心肺的頓悟。我不明白,這麼一個善良的女人會被這樣對待,更不明白男人既然不愛她為何要追求,跟她求婚,娶她為妻,而"不愛她"竟是日後理直氣壯的理由!

確定罹患癌症後,她絲毫察查不到先生的焦慮與擔憂,因為長期化療,使得她無心也無力再為家庭付出時,卻被指責是家庭氣份的破壞者,她一個人生病而拖累全家的兇手...這等殘酷的言語傷害,竟是來自自己另一半,我不知道天底下有多少女人可以承受這種幾近冷血的指責,當下她除了希望自己能立刻死去之外,她不知道如何才能停止一顆心被撕裂的痛楚。

她痛苦哭泣地問著我:〔也許我就快死了,難道在我死之前,希望他對我好一點點都不行嗎?妳可不可以告訴我,我的人生究竟是怎麼了?〕我只能傷心地陪著她掉眼淚,這樣的問題真的讓我好心碎! 我不是兩性專家,對於婚姻這個議題也很陌生,無法提出好的建議,只能建議她離婚,就是遠離痛苦的根源,但這真的是好方法嗎?她一個人的生活真的會更好嗎?離婚後沒有朋友在身邊陪著安全嗎?

我愛自己的朋友,不希望她走了,希望上天眷顧她。
我希望她,堅強走過這人生的低潮,離開那個沒有心的男人,勇敢面對一切,重新來過擁有新的生活。

希望一切的痛苦都能遠離她,一個值得擁有快樂與幸福的女人 ,不該受到這樣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殺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